短信+刷脸验证!中信银行App可查征信报告
卢华秋移动支付网2020/10/22 18:26:25

近期,中信银行手机App上线个人征信报告查询功能。

中信银行手机App查询征信报告功能被置于“贷款”服务中,用户进入“贷款”服务找到“信用报告查询”即可开始查询。

进入授权协议页面后,阅读协议并点击“同意”完成授权,任选USB Key或验证码+人脸识别验证方式申请安全验证。申请成功后,进入个人信用报告页面,就可以查看记录,同时也支持一键下载。

以往个人征信报告的常见查询渠道有二,一是用户携带本人有效身份证件在线下通过全国各地人民银行分支机构2100多个查询点提供的柜台、自助查询机或银行智能柜员机查询;二是进入中国人民银行征信中心,点击互联网个人信用信息服务平台,根据相关指引即可查询。

但与手机银行App渠道相比都略显麻烦。

据移动支付网了解,除了中信银行外,今年以来已有包括中国银行、建设银行、工商银行、浦发银行、广发银行、招商银行等多家银行推出手机银行查询个人信用报告功能,个人信用报告查询正变得更便捷、高效。广大消费者可以轻松实现查询自己的信用报告,及时了解自身信用状况。

不过需要注意的是,各大手机银行App均是经过人民银行征信中心的授权渠道。除了商业银行App外,目前尚未有其他第三方App通过授权。换言之,如果其他第三方App也能提供类似服务,存在信息泄露等风险。

本文为作者授权发布,不代表移动支付网立场,转载请注明作者及来源,未按照规范转载者,移动支付网保留追究相应责任的权利。

展开全文
相关阅读
资讯查询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