亮相“2020中国全零售大会” 京东数科智能收银解决方案助力零售行业数字化升级
移动支付网 2020/11/19 16:01:39

11月19日-21日,由中国连锁经营协会(CCFA)主办的第二十二届中国零售业博览会(CHINASHOP)(简称2020中国全零售大会)在上海国家会展中心举办。京东数科携手桑格尔、中崎、易捷通、石基、创纪云等20多家合作厂商亮相,展示了旨在促进零售行业数字化升级的智能收银解决方案。该届展会以“双循环格局下的零售新起点”为主题,云集了行业同仁,展示了行业前沿技术、设施设备及各类行业解决方案,也展现出零售行业数字化发展的新动态与新趋势。

图1:京东数科智能收银解决方案参展

当下,国家提出“以国内大循环为基础,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其中,塑造新型消费体系对构建新发展格局至关重要,而零售业作为消费产业的先导产业,无疑将迎来发展机遇,也将发生深刻变革。2020年疫情影响各大产业,在数字化升级推动下,零售生态开始重构,高效率、高品质的零售行业加速发展。在这种环境背景下,零售产业链条上的各大主体均加速数字化升级。

据了解,京东数科协同上游软硬件合作厂商,打通下游市场渠道,面向不同类型商户提供开放、融合的智能收银解决方案,以提高不同行业的服务效能。截至目前,京东数科已与近40家商超ERP系统厂商合作,覆盖85%以上的主流操作系统,能够大大降低商户对接落地时间。

图2:京东数科智能收银解决方案参展

具体来看,面向大中型零售企业,京东数科提供全面的软硬一体的数字化经营服务,打通ERP系统,通过支付服务、会员服务、商品线上化服务、营销服务等帮助商户实现人、货、场的数字化经营。例如,在支付业务方面,通过部署自主结算功能区,帮助商户提高卖场的坪效;在会员服务方面,打通商户会员服务系统,支持商户会员权益服务,增加会员活跃度;并且基于用户和会员销售行为制定数字化营销方案,帮助商户实现精细化运营。

经测算,上述解决方案在商户门店内投产后,门店平均部署6台自助结算终端,能将人均结账速度提升25%,高峰时段排队时间降低36%,收银人员成本支出降低40%;在为用户提供优质的购物体验、便捷及时结算服务的同时,也降低了商家人员成本的支出,能真正为门店经营实现降本增效。

此外,针对商户门店担心的自助结算款台的货损问题,京东数科也提供了基于自助收银结算区域的专业智能防损系统,该系统对可疑操作进行智能预警,能指导现场工作人员高效准确地发现异常,从而降低盗损风险。

面向小型超市、小微便利店等类型商户,京东数科提供“智能收银机+SaaS服务”的组合解决方案。以京东便利店为例,上述解决方案提供收银、商品管理、会员管理、库存管理、外卖管理、促销管理、进货管理等服务,帮助商户解决管理粗放松散、效率低下等问题。此外还通过智能补货功能帮助商户选择热销商品,提高决策准确性,并实现一站式采购,提升采购效率,降低采购成本。仅双十一期间,就有超过10000家便利店选择了这套方案。

数据显示,截至2020年6月末,京东数科已累计为数十万家小微商户提供了线下数字化收单服务,收单数量累计近50亿单;为超过700家大型商业中心提供会员权益运营解决方案,注册会员数量超过6,000万人,会员小程序日均页面浏览量超400万次。

京东数科相关负责人表示,消费需求碎片化,全渠道经营已成必然,营销、交易、仓储、物流、售后等全链条都需要进行配套升级。正是基于对行业的这种判断,京东数科将持续为商家提供数字化升级服务,助力产业升级,推动新型消费持续健康发展。


展开全文
相关阅读
资讯查询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