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安侦破一起跨境电信诈骗案 抓获犯罪嫌疑人15名
2020/12/24 9:20:25

近日,海拉尔铁路公安处历时一年,成功破获一起系列电信诈骗案。抓获犯罪嫌疑人共计15名,其中对11人采取刑事强制措施,4人移交检察机关起诉,扣押手机30余部、手机SIM卡2张、手机刷卡器1部、银行卡170余张、笔记本电脑5部、移动pos机10余部、网上银行U盾4个,现金6万余元,冻结赃款30万元,串并案件35起,涉案金额人民币78万余元。

2019年11月6日,海拉尔站派出所民警接到沈某报案称,某网上客服以手机App办理贷款交纳保证金和服务费为由,以手机微信和银行转帐的方式,诈骗其人民币6万余元。接报后,海拉尔铁路公安处刑警支队立即展开侦破工作,快速锁定诈骗团伙成员董某、余某。

按照制定的抓捕方案,2020年1月8日,侦查员在武汉铁路公安处的密切配合下,将犯罪嫌疑人余某抓获归案。同时对余某的住处进行了搜查,扣押了涉案的9张银行卡、15部手机、1张银行口令卡、1个U盾、1台笔记本电脑、1部闪电宝等物品。当日15时许,侦查员在当地铁路公安机关的配合下在武汉市武昌区将另一涉案人员董某抓获,次日将同案江某超抓捕归案。经讯问,犯罪嫌疑人董某、余某、江某供述,他们于2019年10月中旬至12月中旬伙同他人,通过微信群为实施诈骗者提供洗钱的犯罪事实。

经过进一步工作,侦查员发现此次案件的诈骗团伙具有组织结构清晰,人员分工明确的特点。侦查员经过进一步深挖,该团伙成员褚某、郑某相继落网,同时摸清了闵某、姚某、雷某、黄某、江某、祁某秋、于某等7名犯罪嫌疑人行动轨迹。6月23日,专案组在武汉、麻城等地将上述7名犯罪嫌疑人抓捕归案。后因疫情影响,专案组短时间内无法前往其他嫌疑人落脚地进行抓捕工作,但专案组同志仍密切关注把控其轨迹动向,最终于9月8日将最后3名犯罪嫌疑人卢某、危某、刘某波抓获归案。至此,该起电信诈骗专案已形成对境外诈骗人员、境内洗款人员的全链条打击。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展开全文
相关阅读
资讯查询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