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发银行因支付违规、反洗钱不力连收两张罚单
移动支付网 2021/1/25 10:15:23

近日,广发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深圳分行因以下五项违法行为被中国人民银行深圳市中心支行警告,没收违法所得约12.5万元,罚款159万元,合计罚没金额约171.5万元。

1.超过期限或未向中国人民银行报送账户开立、变更、撤销等资料;

2.未对支付机构违反规定使用客户备付金的申请或指令予以拒绝;

3.收单机构超范围使用外包服务;

4.违规直连支付机构开展条码支付业务并持续新增商户;

5.未落实确保交易信息的真实性、完整性、可追溯性以及在支付全流程中的一致性规定。

同日,广发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深圳分行还因反洗钱不力被中国人民银行深圳市中心支行罚款98.5万元。以下为该行三项违法行为:

1.未按照规定处理异议;

2.未按规定履行客户身份识别义务;

3.未按规定报送大额交易报告或者可疑交易报告。

近期央行发布的盘点中显示,截至2020年12月末,央行联合公安部开展“断卡”行动,累计对1538万可疑银行和支付账户采取管控措施。同时,2020年央行共处罚银行、支付机构336次,罚没金额2.8亿余元。

此外,央行还发布了《2019年中国反洗钱报告》。报告显示,2019年人民银行全系统共对1744家义务机构开展反洗钱执法检查,针对违反反洗钱规定的行为依法予以处罚,罚款金额合计2.15亿元,同比增长13.7%,基本实现“双罚”。其中,依法处罚违规机构525家,罚款2.02亿元;处罚个人838人,罚款1341万元。并且,2019年中国反洗钱监测分析中心共接收4182家报告机构报送的大额交易报告8.67亿份;可疑交易报告163.76万份,同比增加2.22%。

无论是支付罚单还是反洗钱罚单,广发银行都在可疑交易上犯了违法行为,这或许是该行在风控上仍然做得不到位,而这也是大多数收到反洗钱罚单的银行不足之处。


展开全文
相关阅读
资讯查询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