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发银行旗下广银理财开业,系今年首家!
薛小易移动支付网2021/12/30 11:47:22

12月29日,广发银行全资子公司广银理财有限责任公司(下称“广银理财”)在上海举行揭牌仪式,成为第七家正式揭牌成立的股份制银行理财子公司,也是今年首家开业的银行理财子公司。

广银理财注册资本为50亿元人民币,主要业务范围为面向不特定社会公众公开发行理财产品、面向合格投资者非公开发行理财产品、理财顾问和咨询服务等相关业务。

广银理财是广发银行全资子公司,背靠中国人寿及广发银行,未来将成为中国人寿及广发银行零售客户财富管理产品的核心供应商。

在人员方面,广发银行党委委员、副行长王兵任广银理财董事长,其曾任工行总行科技部运行处科员、主任科员、副处长,系统处副处长、副处长(主持工作)、处长,工行数据中心(北京)党委委员、副总经理,广发银行党委委员、首席信息技术官、副行长等职务;祁一飞任总裁,其曾任广发银行南京分行行长。

此外,今年以来,广银理财多次对外发布招募信息,加大对人才的引进力度,包括金融科技部、运营支持部、风险与合规管理部、零售客户部、财务会计部等多个部门,涉及技术、业务、风控、财务等多岗位的人才。

在具体业务上,广银理财聚焦客户需求,打造基于“幸福理财”品牌的广银理财产品体系。一方面,构建“类保险”养老保障型产品+“类存款”生息类产品+“类公募”增值类产品的产品生态圈;另一方面,根据各类型客户的投资偏好,在三项基本功能产品之外,推出定制化产品服务,围绕全球资产配置、高参与度结构化投资、优质非标定制以及优秀私募管理人筛选等方向加大相关产品供给。

技术运用也是广银理财关注的重点。

承接中国人寿“科技国寿”及广发银行“数字广发”战略,广银理财将全面提升金融科技运用能力和投入水平,塑造安全、专业、高效的信息科技生态,发展差异化金融科技能力。在研发创新方面,广银理财强化区块链、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等先进科学技术手段在资产管理各个环节的运用,持续提升在产品、投资、风险三大重点领域的科技投入,形成持续的硬核科技能力,提高科技对风险预判和市场响应的支持水平,实现精准营销、科学决策;在服务客户方面,广银理财借助大数据,对客群进行充分调研和分析,建立覆盖资产类别、期限、风险偏好及起购金额等多维度的产品体系和服务体系,实现产品服务与客群特征精准匹配,并通过持续丰富场景和完善交易流程,为客户提供跨市场、立体化、高效率的服务。

根据广发银行2020年报数据,至2020年年底,手机银行理财产品销售占比达76.60%。公开数据也显示,截至今年10月底,广发银行手机银行产品销售金额在全渠道占比为82%,比去年年底提高了5.4个百分点,手机银行客户AUM在零售客户占比为80%。

可以说,数字化的渠道已经在广发银行理财业务扮演越来越重要的角色,而广银理财开业后,数字化渠道也不容忽视。

同时,值得注意的是,与之前两年“扎堆”开业的银行理财子公司对比,今年银行理财子公司开业的进度明显趋缓,只有广银理财一家开业,而2019年、2020年开业的理财子公司数目分别为11家、8家。

目前,获批筹建的25家银行理财子公司中,已开业达20家,5家尚未开业,包括4家股份制银行、1家城商行。

本文为作者授权发布,不代表移动支付网立场,转载请注明作者及来源,未按照规范转载者,移动支付网保留追究相应责任的权利。

展开全文
相关阅读
资讯查询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