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发银行上线CIPS标准收发器
移动支付网 2021/7/2 9:16:48

近日,在跨境银行间支付清算有限责任公司(简称“跨境清算公司”)的大力支持和指导下,广发银行作为首批试点银行,在总行、澳门分行及香港分行同步上线标准收发器金融机构版和企业版,是首家境内外同步上线、实现粤港澳大湾区全覆盖的商业银行。

标准收发器由跨境清算公司研发,是人民币跨境支付系统直接参与者和间接参与者之间、直接参与者与企业之间的通讯组件,也是人民币跨境支付系统增值服务(如“支付追踪”“汇路优选”“跨境理财通数据查询”等)的投递载体,具有国际化、标准化、集约化、使用灵活和易于扩展等优点。其中,标准收发器企业版是为银企间跨境人民币业务场景量身定做的业务处理与信息交互工具,可实现跨境支付一体化处理,提升跨境支付效率,降低企业管理成本。

在标准收发器上线首日,广发银行成功落地了业内首笔通过境内和海外端标准收发器办理的人民币跨境支付业务,开启了跨境人民币收付款全流程实现CIPS直通式处理的里程碑。


展开全文
相关阅读
资讯查询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