买家行为变化倒逼市场,卡塔尔线上支付需求上涨
2021/1/27 14:09:32

卡塔尔企业对线上支付解决方案需求的不断上升,这对于卡塔尔向无现金支付社会来说具有重大意义,而且也吸引了更多金融科技公司在卡塔尔开展业务。

Fatora(在线支付平台)的创始人和首席执行官Saleh Al Mansouri说道,在2015年时,他们发现85%的卡塔尔中小企业仍在使用现金支付。Saleh表示公司成立以来面临的最大挑战之一就是改变市场文化,让企业从现金支付向线上支付转变是件很难的事情。而消费者方面,对于线上支付的了解和信任度也有待提高。

但是疫情之后,卡塔尔支付市场发生了巨大的变化。大量消费者开始坚持使用线上方式向商家付款,倒逼卡塔尔商家向无现金支付转型。线上支付需求上升对于电商行业可以说是乐事一件,这意味着以后电商卖家或企业可以更快获得回款和提升订单签收率。

而且,卡塔尔政府也在积极推动市场的数字化进程。卡塔尔开发银行(Qatar Development Bank)、卡塔尔交通运输部(Ministry of Transport and Communications)以及其他部门都在为这个目标付出努力。这对于行业中的所有人都是巨大的好处,无论是金融科技企业还是电商行业。

线上支付的普及必定给卡塔尔电商规模增长助一臂之力。据悉,卡塔尔的电商市场规模在MENA(中东北非)地区排名第七,其规模预计将从2015年的44亿卡塔尔里亚尔(约78.3亿人民币)增长到2022年的120亿卡塔尔里亚尔(约213.5亿人民币)。

卡塔尔电商规模增长的一个最为直观的变化便是卡塔尔的电商网站数量。截至目前,在卡塔尔交通运输部(Ministry of Transport and Communications)上登记的电商网站数量已有430个左右。相信未来卡塔尔电商领域也能在中东打出一片自己的天地。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展开全文
相关阅读
资讯查询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