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第3轮数字人民币红包活动数据出炉 充值金额近53万
移动支付网 2021/2/10 17:46:03

深圳龙华区官方2月10日消息,“龙华数字人民币春节留深红包”活动已圆满结束,活动共吸引了13586家龙华区商事主体的374360名春节留深人员报名参与,中签率高达26.7%。2月1日9时-9日24时,共发放红包89724个,占总中签人员的90%,使用金额1697.82万元,占已发放红包金额的94.61%,与此同时,中签者还额外自发充值,共涉及交易金额52.96万元。

本次活动面向龙华区商事主体中购买社保的春节留深人员发放2000万元数字人民币红包,每个红包金额为200元,红包数量共计10万个。

中签者可使用数字人民币红包在龙华区指定的3500家指定商户包括55家大型商超中的3400多家各类业态商户、65家大浪时尚小镇商户、7家龙华扶贫街区商户消费。这里既有个体商户、小型餐饮,也有大型连锁商超,高中低不同档次的消费,还为一些中签人员比较集中的大型企业提供送货上门服务。

据移动支付网了解,本次活动结束后中签个人的数字钱包可正常使用。参加本次活动的商户已完成数字人民币系统改造,活动结束后仍可以正常接受数字人民币付款。

龙华区工业和信息化局(区金融工作局)副局长徐红丽在接受《金融时报》记者专访时表示,龙华数字人民币春节留深红包是龙华数字人民币建设的起点,与之同步推进的还有数字人民币产业资金,未来,将拓展更多的数字人民币应用场景,逐步开放轨道交通、文体教育、消费扶贫等众多领域,在龙华初步形成数字人民币流通闭环,构建数字人民币消费生态、产业生态。

各金融机构在数字人民币应用和推广方面已经跃跃欲试。交通银行深圳分行相关业务负责人透露:“深圳作为粤港澳大湾区核心城市,外籍人士较多,为向其提供便利的数币服务,交行已围绕数字人民币的使用场景进行了多种尝试,目前内部已在做系统改造和设计,针对境外人士,提供ATM数币兑换机进行外币和数字人民币兑换的功能。未来系统上线后,可通过兑换机将外币兑换成数币,也可以将数币兑换成外币。”

此次是深圳进行的第三轮数字人民币红包试点工作。

第一轮“礼享罗湖数字人民币红包”,面向在深个人发放1000万元,每个红包金额为200元,红包数量共计5万个,共47573名中签个人成功领取,使用红包交易62788笔,交易金额876.4万元。部分中签个人还对本人数字钱包进行充值,充值消费金额90.1万元。

第二轮“福田有礼数字人民币红包”,面向在深个人(不限户籍)发放2000万元,每个红包金额为200元,红包数量共计10万个,共95628名中签个人成功领取,使用红包交易139794笔,交易金额1822.65万元。部分中签个人还对本人数字钱包进行充值,充值消费金额151.97万元。


展开全文
相关阅读
资讯查询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