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数字人民币红包3大看点 ATM机、指纹卡、可穿戴
2021/2/13 20:29:45

2月6日,“数字王府井冰雪购物节”数字人民币试点活动正式启动,这是继深圳三轮、苏州两轮之后,数字人民币展开的第6次红包活动,此次北京试点有三大亮点。

一、ATM机上线数字人民币存取现功能

工行在两家网点上线了8台支持数字人民币存取现的ATM机。据了解,工行正在全国试点地区逐步推广数字人民币与现钞的双向兑换功能。

用户在ATM机上选择“无介质交易”,进入子菜单后选择“数字人民币”,点击“数字人民币兑换现钞”,使用数字人民币钱包扫一扫,扫描ATM机上的二维码,输入取现金额,点击取款即可。

而现钞兑换数字人民币,用户在ATM“数字人民币”菜单中点击“现钞兑换数字人民币”,输入钱包ID或手机号码,将现钞放入钞箱,即实现将现钞兑换为数字人民币存入数字钱包。 

二、指纹卡数字人民币硬钱包首次亮相

邮储银行此前已在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同仁医院员工食堂,试点了“可视卡”形态的硬件钱包。此次邮储银行又推出了叠加健康宝功能的数字人民币无源可视卡硬钱包以及指纹卡硬钱包。实现了数字人民币支付和健康宝登记的”一卡双应用”。

客户持邮储银行数字人民币无源可视卡硬钱包在健康宝设备上一贴 ,即可完成健康宝状态查询和登记 。

目前,邮储银行硬钱包尚处于受邀办理体验阶段,优先发放给东城区具有抗疫事迹的老年人。

“硬件钱包”是数字人民币应用的硬件载体,使用“硬件钱包”可应对特殊环境,支持在没有网络情况下进行双离线支付。老年人等特殊群体无需借助手机,即可使用数字人民币,在金融适老化改造方面有独特优势,有助于缩小金融服务数字鸿沟。

三、数字人民币硬钱包新花样不少

除了可视卡和指纹卡,数字人民币硬钱包还有不少新花样。智能手套、智能手表、徽章等多款可穿戴设备钱包亮相2022年冬奥会官方特许商品旗舰店。 

据了解,可穿戴设备是由中国银行与中国联通合作推出的形式多样的智能设备,包括智能手套、智能手表、徽章等,在设备中嵌入数字人民币钱包芯片,通过碰一碰即可完成支付,方便、快捷,适用于运动过程中或没有网络等不方便使用手机的场景,目前邀请部分客户进行体验。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展开全文
相关阅读
资讯查询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