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地图整合Google Pay电子钱包支付
2021/2/20 14:56:01

Google地图手机版近日宣布,正式纳入整合Google Pay电子钱包工具,提供用于支付路边停车费用与购买大众交通运输票券。新增支付功能,使用安卓手机用户将率先体验,iPhone手机用户则需再等等。

Google地图除了提供导航带路指引、路线规划、预订餐厅等实用功能,现在还将进一步纳入整合Google Pay电子钱包支付工具,让开车族、通勤族,可直接于手机版的Google地图操控界面,即可支付用于缴交路边计时停车费用、或购买搭乘大众交通运输工具票券,不需再另外切换至其它应用程序。

据Google于官方部落格发布的最新文章指出,即日起,于美国地区使用安卓手机的用户,开启Google地图界面后,只需轻按一下目的地出现的「停车收费」按钮,输入该地区域号码、停车格与预计停车时间等相关资料,即可透过整合Google Pay电子钱包支付工具,缴交路边停车费用(若需延长停车时间也可于介面进行操控设定)。

手机版的Google 地图,整合Google Pay电子钱包,让开车族可直接于操控介面上设定缴交路边计时停车费用等相关设定。率先开放美国地区的安卓手机用户体验

上述这项全新便利的服务,是与来自美国的Passport与ParkMobile两家停车解决方案业者携手合作,并已于全美400多个城市正式上线(包括:洛杉矶、纽约、华盛顿特区与波士顿等)。至于iPhone手机用户的iOS版Google地图,预计近期也将会释出。

针对搭乘大众交通运输工具需购买乘车票券的需求,手机版Google地图也帮用户省下现场排队购票的时间,不需另外跳出或切换至其它应用程序,直接透过内建整合Google Pay电子钱包的支付工具,依路线行程规划显示抵达目的地所需支付的票价费用,以手机绑定信用卡或金融签帐卡的付费方式进行线上购票,并于搭乘时(或出站)直接出示手机购买的电子交通乘票券记录,即可轻鬆通行。

这项整合大众运输交通工具的线上订购票券付费功能,将与全球逾80多个交通运输机构展开合作,预计在未来数週内上线。至于确切正式上线时间以及适用全球哪些国家地区,尚待Google官方后续进一步的相关消息发布。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展开全文
相关阅读
资讯查询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