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电子钱包使用率预计2024年超越信用卡
2021/3/4 9:29:39

新冠疫情让电子钱包的使用普及化,到了2024年电子钱包预计超越信用卡的使用率,在新加坡本地成为线上最受欢迎的支付方式。

根据美国科技供应商Worldpay from FIS昨天(3月3日)发表的最新全球支付报告,在手机电子商务的带动下,本地电子商务市场去年取得显著增长,市场总额达到70亿美元(约93亿新元),并有望在未来四年激增40%,进一步扩大至100亿美元。

信用卡、电子钱包和银行转账是去年最受欢迎的线上支付方式,使用比率分别为45%、20%以及12%。报告预测,到了2024年,电子钱包的使用率将增至27%,超越信用卡成为线上最受欢迎的支付方式。

新加坡本地受欢迎的电子钱包包括星展银行PayLah!、GrabPay、Singtel Dash以及Apple Pay等。

全球来看,电子钱包已经是网上消费者的首选方式。这个支付方式占电子商务交易量的比率,从2019年的6.5%激增至去年的44.5%。中国的电子钱包使用率在全球最高,该比率占了电子商务交易量的72.1%。

报告预测,到了2024年,全球电子钱包的使用率将进一步提高至51.7%;信用卡和转账卡的比率则分别下滑至20.8%和12%。

FIS的Worldpay商家解决方案亚太区总经理福德(Phil Pomford)说:“电子钱包的使用在这几年增加,冠病疫情更是加速这个趋势。随着本地电子钱包的使用超越现金和卡,商家开始探讨建立其他支付方式的能力是重要的。这有助于他们提升消费者的结账体验。”

至于商店销售点终端(Point-of-Sale,简称POS)的支付方式,电子钱包的使用率则排在第四位,比率为11%。信用卡、现金和转账卡是本地消费者的三大首选结账方式,使用率分别为38%、26%和17%。

到了2024年,销售点终端的市场总额预计增加22%至1390亿美元,而信用卡依旧会是消费者在商店的首选支付方式。

本地现金使用率未来四年可能快速下跌

报告认为,本地现金的使用率可能会在未来四年内快速下跌。随着消费者减少使用现金,电子钱包预料会在销售点终端市场抢夺更大的份额,使用率提升至20%。

“先买后付”(Buy Now Pay Later)服务是增长最快速的线上支付方式。尽管这个方式的使用率在本地目前仅为3%,但比率在未来四年内或提高到13%。

另一方面,受到疫情影响,销售点终端去年的全球交易量下跌4.4%,但接下来18个至24个月内有望复苏,并在2022年取得6.5%的增长。2023年和2024年的增长,则分别放缓至3.3%和3.5%。

共有4万6000名全球消费者参与这项支付调查,其他资料来源包括企业调查和Worldpay from FIS在各地的研究团队。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展开全文
相关阅读
资讯查询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