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闪付客户端应用软件规范入选2020年金融领域企业标准“领跑者”榜单
移动支付网 2021/3/11 9:35:48

近期,由中国人民银行、中国银行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组织,12家金融行业协会、研究机构、产业联盟、检测认证机构评估发布的金融领域企业标准“领跑者”榜单出炉,“中国银联云闪付客户端应用软件规范”位列移动金融客户端应用领域榜单。作为银行业统一APP,云闪付APP围绕国家产业转型和消费升级需求,总结云闪付APP发展经验,将先进科技成果转化为企业标准,在便民、安全领域发挥积极作用,助推产业发展。

在便民领域,云闪付8.0版本用户体验进一步提升,汇集了小程序、消费券、健康码、卡权益、境外服务和移动支付便民工程6大核心功能。目前,云闪付APP支持680多家银行借记卡余额查询、150多家银行信用卡账单查询及0手续费还款,医保电子凭证已覆盖北京、上海、广东等近24个省市自治区,政务服务“一网通办”已覆盖浙江、广西、广东等全国18个省市,着力打造掌上就医办事惠民服务体系。全国38个城市地铁、逾1750个市县的公交、30万家零售连锁门店、8.6万家TOP餐饮连锁门店、超2000所校园支持云闪付APP便捷支付。

在安全领域,云闪付APP也不断取得重要成果。5月,云闪付APP首批入选中国互联网金融协会“移动金融客户端软件”备案管理名单。9月,云闪付APP获得中国网络安全审查技术与认证中心颁发的APP安全认证证书。

“领跑者”榜单旨在进一步激发金融市场主体创新活力,提升金融业整体服务质量和水平,助力高标准市场体系建设,遵循“金融标准为民利企”发展理念。下一步,中国银联将继续坚持和发展“四方模式”,优化云闪付APP等平台型产品及服务,不断探索创新“合作共赢、共生共荣”多方合作商业模式,构建数字时代新型产业合作关系,为加速构建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提供高效、安全的支付保障。


展开全文
相关阅读
资讯查询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