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友支付3项目违规 收央行罚单
小P移动支付网2021/3/23 18:58:16

3月23日,中国人民银行上海总部公布最新的行政处罚公示显示,上海富友支付服务股份有限公司(简称“富友支付”)因未按规定办理变更事项、未按规定建立并落实特约商户信息管理制度、违规将资金结算至非同名银行结算账户等行为,被责令限期改正,并处以人民币18万元罚款。不过这次罚单中,并没有相关责任人被罚。

富友支付于2011年正式注册成立,总部位于上海,随后便获得中国人民银行颁发的《支付业务许可证》,获准开展银行卡收单和互联网支付业务。富友支付创始团队及中高层大多拥有银联、商业银行、互联网公司从业背景。

值得注意的是,在中国人民银行关于2014年银行卡收单业务专项检查,富友支付因为存在违规问题被责令停止在河南省、浙江省(不含宁波市)、福建省、天津市、江西省、吉林省、湖南省等地开展银行卡收单业务。此外,富友支付在牌照续展时还合并了关联支付公司上海富友金融网络技术有限公司的预付卡发行与受理业务(福建省、江苏省、上海市、浙江省)。

2018年,上市公司精达股份通过全资子公司收购特华投资控股有限公司所持有的上海富友金融服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简称“富友集团”)3.601%股权以及富友支付1.64%股权,涉及金额约为1.4亿元。富友支付是富友集团的控股子公司,也是后者最为重要的资产。根据精达股份2018年年报披露信息,这部分股权收购事项已完成,但截至目前富友集团、富支付的股东工商信息均尚未变更。

根据精达股份2020年年报数据,该公司对富友集团在权益法下确认的投资损益为-290.31万元,按持股比例3.6%计算,2020年富友集团录得净亏损约为8064.17万元。而在2019年,精达股份对富友集团在权益法下确认的投资损益为-334.42万元,按比例计算2019年富友集团录得净亏损约为9289.44万元。换言之,富友集团已连续两年亏损。

本文为作者授权发布,不代表移动支付网立场,转载请注明作者及来源,未按照规范转载者,移动支付网保留追究相应责任的权利。

展开全文
相关阅读
资讯查询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