满100减99,工行助力海南举办数字人民币消费体验活动
移动支付网 2021/4/8 10:11:50

4月7日,为庆祝海南自由贸易(区)港成立三周年,充分展示海南数字人民币试点等金融创新成果,为海南自贸港建设创新发展持续注入活力,中国工商银行海南省分行联合中国人民银行海口中心支行、三沙市政府将于2021年4月12日至4月25日举办以“数字人民币三沙畅游行”为主题的数字人民币消费体验活动。

据悉,本次“数字人民币三沙畅游行”活动,将面向三沙市政府工作人员、驻岛企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常驻居民等开展数字人民币消费“满100减99元”活动,把三沙永兴岛打造成真正意义上的“数字人民币消费岛”,让驻岛人员感受数字人民币的安全性和便利性,增强公众对海南自贸港建设的认同度和幸福感。

据海南工行相关负责人介绍,为办好“数字人民币三沙畅游行”主题活动,海南工行积极协调有关部门,大力争取总行支持,投入人财物资源,强化组织领导和管理机制建设,举全行之力办好本次活动。目前,海南工行相关的业务培训、场景建设、白名单导入等前期各项准备工作正有条不紊开展中,海南省首场数字人民币消费体验活动令人期待。

数字人民币试点测试工作正在稳步推进。截至目前,数字人民币已经在深圳、成都、苏州、雄安新区等城市以及未来的冬奥会场景开展试点,第二批试点还将继续新增上海、长沙、海南、青岛、大连、西安六地。

从试点城市的数字人民币红包测试进展来看,第一批中深圳、苏州、北京、成都先后开展了多轮数字人民币红包活动,计共有70万余人体验了数字人民币的新型支付方式。第二批中上海曾在“女神节”期间的新世界城和新世界大丸百货开展消费优惠活动,但并非联合六大行的官方红包活动,长沙、大连、青岛则只有相关落地场景,并无实际红包测试。

在落地的场景方面,数字人民币已经支持包括党费缴纳、智慧停车、交通补贴发放、智慧商圈建设、税费缴纳、电商消费、公益捐赠、保险购买、物业缴纳、B2B等在内的多个领域,覆盖线下上万的商户。而在线上则也支持了京东、美团、滴滴、哔哩哔哩、顺丰、善融商务等多个子钱包推送商户。


展开全文
相关阅读
资讯查询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