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quare宣布290亿美元收购澳洲先买后付公司Afterpay
2021/8/2 9:12:05

美国金融科技公司Square周一宣布,已同意通过一次全股票交易收购澳大利亚“先买后付”公司Afterpay,价值约290亿美元(约合390亿澳元)。这是Square迄今最大一笔收购。

Afterpay允许消费者赊购商品,然后通过分期付款的方式付款。该公司于2015年在悉尼成立,目前在全球拥有700多名员工。截至上周五收盘,该公司市值约为279亿澳元。

两家公司在一份声明中表示,此次收购预计将于2022年第一季度完成。

Square最近推出了银行业务,包括为小企业开设支票和储蓄账户,并提供贷款。Afterpay的加入将使这家数字支付公司有机会进军消费者贷款领域。

Square首席执行官杰克-多尔西在声明中表示:“Square和Afterpay有着共同的目标。我们的业务是为了让金融体系更加公平、无障碍和包容,Afterpay已经建立了一个符合这些原则的值得信赖的品牌。”

两公司表示,Square计划将Afterpay整合到其现有的Seller和Cash App业务部门。这将使商家能够在结帐时提供“现在购买,以后支付”选项,让Afterpay消费者直接在Cash App中管理他们的分期付款,并允许Cash App客户直接在应用中发现商家和分期付款服务。

Square还公布第二季度毛利润为11.4亿美元,同比增长91%。总交易支付额(GPV),即在Square平台上处理的支付总额,增长了88%,达到428亿美元。包括比特币在内的总营收为46.8亿美元。仅比特币一项收入达到27.2亿美元,低于分析师预计的34亿美元。Square表示,比特币收入下降是因为“比特币价格相对稳定,与前几个季度相比,这影响了交易活动。”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展开全文
相关阅读
资讯查询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