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电子支付用户数近1400万 虾皮支付牌照遭废止
2021/8/17 16:28:37

根据台湾金管会最新电子支付业务统计资料,整体28家业者会员人数在今(2021)年6月已逼近1400万人大关,达到1388.6万人,单月增加近36万人,其中街口支付突破450万人,已有464.2万人,持续居领先地位。

至于一卡通(Line Pay Money)以381.1万人居次,第三名为玉山银行的136.7万人。而悠游卡公司推出的悠游付,累积会员数已有115.8万人,成为第4家拥有百万用户的电支业者,对于玉山银行构成威胁。

然而,原本外界预期,台湾电子支付将在加入虾皮支付,但金管会于13日宣布,从8月14日起废止虾皮支付的专营电子支付机构业务许可。主要原因在于虾皮支付虽有意透过外资汇入资金来增资,可是经济部投审会未能于今天前审核通过,加上先前已展延一次,因此造成此案告吹。

依法虾皮支付不得再从事相关代收代付业务,因此从14日天起停止相关实质交易款项。虾皮购物强调,保障用户使用平台服务的权益不受影响,而金流部分已委託先前成立的第三方支付乐购虾皮处理。

在电子支付主要业务上,以金额来看仍以「储值」最高,6月总计达128.94亿元,比电子票证的116.23亿元更多。一卡通(Line Pay Money)以75.61亿元居冠,市占率58.64%,街口支付50.02亿元排名第二,市占率持续下降至38.80%。

事实上,电子支付收受「储值」款项,今年以来每月皆突破百亿元,3月攀高到117亿元之后,4月再进一步上升超过120亿元,5月更突破130亿元,但6月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约减少2.4亿元,为7个月来首次衰退。

在「代收付」业务上,6月总业绩为70.81亿元,更超过电子票证消费总额的39.83亿元,两者间的差距越来越大,而街口支付6月金额为24.84亿元,持续排名第一,一卡通(Line Pay Money)以16.22亿元居后。

6月「转帐」整体金额为51.86亿元,一卡通(Line Pay Money)以30.56亿元、市占率近59%,高于街口支付的20.97亿元、市占率约40%,两大业者合计市占率超过99%,等于独揽全市场。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展开全文
相关阅读
资讯查询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