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电子支付使用人数283万人 8月交易额成长近二成
2018/10/11 11:55:58

台湾金管会2日公布8月电子支付业储值、转帐情形,整体六家业者以代理收付实质交易款项有27亿8013万元,较上月成长率19.39%最高,转帐8,340万元,亦有13.62%成长率,过去成长率最高的储值金额,却出现略为降温,上月储值1亿3,165万元,仅较上月增加990万元,成长幅度仍有8.13%,但在三项业务成长性中首次吊车尾。

LINE Pay 9月初正式携手一卡通推新服务,对街口支付带来威胁,因街口在储值市占率高达九成,8月储值成长率首度输给代收付与转帐。LINE坐拥即时通讯逾2100万活跃户,未来结盟一卡通,9月开始将成为兼营业电子支付业者,其中LINE Pay绑定银行帐户,其中LINE Pay交易储值转帐金额会列入电支,而一卡通交易部份会列入电子票证。市场密切关注9月LINE Pay与街口的对决。

金管会公布电子支付机构业务概况,目前有使用电支人数合计有283万人,较月底再增加9万人。目前台湾有6家专营电支业者,包括国际连、橘子支、台湾电子支付、街口支付、欧付宝、简单行动支付(原智付宝)。

银行局统计至2018年八月底,使用人数最多的是欧付宝,已有76.49万人,超过第二高街口的40.4万人;至于「当月代理收付实质交易款项金额」,则以街口支付的3.22亿元最多。街口收受储值8月已达到1.18亿元,较7月增加约1100万元,占整体市场已达到九成,仍稳居第一。

银行兼营电支方面,玉山银行不论使用者人数、交易金额都第一,以8月当月代理收付实质交易款项金额来看,玉山银行的14.66亿元,是所有电支业者中量最大者,使用人数也高达77万人。银行局指出,主要是玉山银起步早,且金额是含跨境支付的交易。兼营的银行业者,「使用者人数」前三名玉山银77万人、永丰银33.9万人和中信银29.8万人;当月代理收付实质交易款项金额前三大是玉山银14.66亿元、台新银5.26亿元,成长逾过半,元大银1.24亿元,亦有翻倍成长。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展开全文
相关阅读
资讯查询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