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电子支付用户数达1177万 交易额等同步创新高
2021/2/22 14:44:18

去年电子支付业务全面成长,使用者人数大增七成,去年12月储值金额、交易金额、转帐金额,都来到历年新高,其中储值金额更逼近百亿元,比前年同期暴增一倍。

根据金管会最新统计,去年12月底止,电子支付机构的使用者人数持续增加到1177万人,比前年增加70%,电子支付机构的交易金额、转帐金额及储值金额等三大主要业务,也同步创新高。

其中,去年12月单月电子支付机构收受的储值金额,高达95.32亿元,一个月收到的储值金额就近百亿元,是历年来最高,更比前年同期暴增1.13倍。

12月单月使用电子支付消费的交易金额,则有69.96亿元,同创历年新高纪录,比前年同期增加七成。

至于12月单月转帐金额29.3亿元,也是历来最高,比前年同期增加26.84%。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展开全文
相关阅读
资讯查询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