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二季度财报:数字支付营收和成本均暴增
移动支付网 2021/8/18 19:03:20

8月18日,腾讯发布第二季度财报,财报显示,2021年第二季度,金融科技及企业服务业务的收入同比增长40%至人民币419亿元。金融科技服务收入增长主要反映在数字支付交易增长。

成本方面,金融科技及企业服务业务2021年第二季的收入成本同比增长34%至人民币285亿元,这是由于支付交易量上升导致支付服务的银行手续费增加以及云服务项目部署成本增加。

在微信活跃方面,支付也有贡献。财报显示,微信方面,活跃用户数及参与度进一步提升,其中一个原因是,品牌及商户能够通过扫二维码及微信支付为其小程序从线下获客。

对于整体的金融科技业务,腾讯称,其日活跃用户数及支付频率同比健康增长。同时强调,中小企业是其支付生态发展的重要贡献者及受益者;在某些场景下,腾讯对商户收取非常低或豁免支付费率,并提供辅助资源及服务以支持其发展,继续帮助中小企业受惠于手机支付日益普及的趋势。

对于本季度腾讯的金融科技业务表现,腾讯董事会主席兼首席执行官马化腾表示:“本季度,我们提升了服务并在各项业务取得健康增长,我们加大运用技术及专业经验,助力中小企业、公共服务及公司进行内部协作及与外部用户联系,为实体经济乃至整个社会作出贡献。”


展开全文
相关阅读
资讯查询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