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行:数字人民币个人钱包近116万,将积极加强2.5层同业合作
移动支付网 2021/8/31 10:08:09

8月27日,交行发布2021半年报,在业绩上其介绍了在数字人民币方面的布局和进展。

在数字人民币方面,交行的场景拓展方面主要有数字政务、智慧园区,连锁商超、餐饮娱乐、交通出行、跨境电商等领域;在产品创新方面,交行已打造了2.5层同业产品、智能合约产品、平台商产品和硬钱包产品。

至上半年底,交行落地的场景达到13万个,开立了个人数字钱包将近116万,法人钱包13万个,累积交易金额达到25亿人民币,交易笔数达到630万笔。

业绩会上,交行副行长钱斌称,该行拓展数字人民币App线上商户数量,以及通过直连交行提供数字人民币业务同业机构数量,在运营银行排名中均处于领先地位。

关于下一步交行数字人民币业务发展的策略,他表示:

首先,支付业务一直是商业银行经营发展的本原。从交通银行来说一直高度关注支付领域的创新,将会加大对数字人民币场景探索,运用智能合约进一步丰富场景提高含金量。

其次,高度重视客户体验,在简单便捷高效安全上多做文章,在零售小额支付领域更好服务客户,触达客户,普惠客户。

再次,在合规前提下,将数字人民币消费场景进一步拓展延伸,延伸至政务缴费、企业贸易、跨境支付等领域,探索平台交易新场景。

最后,积极加强与2.5层同业的合作,包括城商行、农商行,也包括基金公司、保险公司,拓展合作场景以及我们合作覆盖面,共同打造开放合作共赢的商业生态。

据移动支付网了解,此前交通银行上海分行对数字人民币营销活动服务项目进行国内公开招标,招标信息显示为做好数字人民币业务推广,拟通过红包及满减活动为交行个人钱包客户提供服务优惠活动。交行与第三方服务公司合作,通过企业的对公钱包向个人客户发放数字人民币红包或提供满减、满返等优惠活动提供相应优惠活动的服务。活动结束后,根据客户实际使用的红包总金额(或满减优惠金额)的服务费率结算服务费。

除此之外,交行还多次联合当地机构发放数字人民币红包以及满减活动。例如,8月初,交通银行沪苏联动数字人民币试点京东专场活动向上海、苏州市民发放50万份总计2000万元的数字人民币礼包。


展开全文
相关阅读
资讯查询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