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马来西亚、新加坡和南非进行央行数字货币跨境支付试验
2021/9/3 9:17:42

澳洲、新加坡、马来西亚和南非的中央银行周四表示,它们将使用不同的中央银行数字货币(CBDC)进行跨境支付试验,以评估这是否能降低交易的结算成本并提高便利性。

澳洲央行、马来西亚央行、新加坡金融管理局、南非央行和国际清算银行(BIS)创新中心在声明中说,这个最新项目旨在为使用多个CBDC的跨境交易开发共享平台的原型。

这些平台将使金融机构能够在CBDC中直接进行交易,这可以消除对中介机构的需求,减少交易的时间和成本。

声明说,这项倡议还将探索不同的技术、治理和运营设计,应该能在2022年初公布具体结果。

由国际清算银行牵头的另一个研究使用CBDC进行跨境支付的项目也正在进行中,参与者包括中国、香港、泰国和阿联酋的中央银行。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展开全文
相关阅读
资讯查询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