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科技创新应用再提速,广西第二批、宁夏第一批公示
薛小易移动支付网2021/9/30 16:13:32

9月29日,广西金融科技创新监管工具第二批创新应用项目对外公示。

本次公示的创新应用申请仅国开行,涉及大数据、卫星遥感、无人机航拍等技术,借助这些技术,构建国储林绿色信贷风险评估模型,辅助银行从贷前、贷中、贷后全方位进行风险监测、评估和预警,为国储林企业提供安全便捷的绿色信贷和融资服务。

近期,金融科技创新应用进展迅速。在广西第二批公示之前几天,9月25日,宁夏金融科技创新监管工具第一批2个创新应用。

从参与机构看,宁夏本批次创新应用申请机构均为区域性银行,银行参与度100%;从技术创新看,本批次创新应用聚焦大数据、人工智能、知识图谱等前沿技术,通过金融科技赋能信贷领域,纾解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涉农金融服务供给不足等痛点难点,提高金融服务质量与效率。

截至目前,在多个试点地区,共有124个创新应用对外公示,其中,117个创新应用申请机构包括银行,银行参与度94.35%。

本文为作者授权发布,不代表移动支付网立场,转载请注明作者及来源,未按照规范转载者,移动支付网保留追究相应责任的权利。

展开全文
相关阅读
资讯查询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