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央行:新BI Fast支付系统将于12月全面启动使用
2021/10/25 9:49:14

印度尼西亚银行 (央行/BI) 拟定指标,BI Fast支付系统在 2021 年 12 月的第二周全面启动使用。在早期阶段,BI Fast 专注于个人信用转账服务。 

央行行长贝利(Perry Warjiyo)称,BI Fast 旨在支持全国数字经济和金融 (EKD) 的产业整合和端到端整合,作为2025年印尼支付系统蓝图 (BSPI) 的一种实施形式,是由全国所推动,并支持实现快速、廉价、简单、安全和可靠的支付系统。 

贝利周五 (22/10) 虚拟地说:“BI Fast 的实施也符合央行在货币、宏观审慎和支付系统以及盾币管理方面的政策方向,以支持创建一个集成、可互操作和互连的数字生态系统。在实施 BI Fast 时,央行制定五项政策”。 

首先,BI Fast 的参与对银行、非银行机构 (LSB) 和其他各方开放,只要他们符合已设定的一般和特定标准。第二、确定2021年12月第一批潜在22家,2022年1月确定第二批潜在22家。 

第三,参与者提供的 BI Fast 基础设施可以根据适用要求独立、次独立(附属)或在参与者/各方之间共享。 

第四,初步实施BI-Fast 交易的最高价值限额确定为每笔交易2.5亿盾,并将定期评估。第五,从 央行到参与者的 BI Fast 价格方案的确定为每笔交易 19盾,从参与者到客户的最高价格为每笔 2500盾,并将定期审查。 

贝利说:“为了集成全国数字经济和金融并实现便捷、快速、简单、便宜、安全和可靠的支付系统服务,央行继续加强与行业参与者的BI-Fast政策和实施协同作用,以加速经济复苏和鼓励增长以及经济和金融包容性”。 

贝利称,经济金融数字化的流动几乎发生在生活的方方面面。使用数字平台和要求所有移动、快速、简单、便宜且同时保持安全的支付方式的消费模式正在发生变化。 

冠状病毒(COVID-19)大流行的蔓延带来新的挑战,但也带来许多机遇。数字化是加快国民经济复苏,同时鼓励更高经济增长的关键。为应对数字化在人们生活各个方面的挑战,央行颁布2025年印尼支付系统蓝图。 

在2025年印尼支付系统蓝图中,零售支付系统的数字化创新旨在实现便捷、快速、简单、便宜、安全和可靠的支付系统服务,BI Fast将成为未来零售支付系统基础设施的支柱,使用各种工具和渠道实时加速支付,安全、简便,并且每天 24/7 小时运行。在 2021 年 12 月的早期阶段,BI Fast 实施将着重于个人信用转移服务。此外,BI Fast服务将逐步扩展到包括批量信用、直接借记和请求支付服务。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展开全文
相关阅读
资讯查询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