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行:《长三角征信链征信一体化服务规范》通过技术评审
移动支付网 2021/12/1 16:31:26

11月18日,人民银行上海总部、南京分行、杭州中支、合肥中支联合召开《长三角征信链征信一体化服务规范》团体标准技术审查线上会议,来自三省一市区块链、征信等方面的7位专家组成评审小组,评审通过了《长三角征信链征信一体化服务规范》(以下简称《服务规范》)。这标志着长三角地区首个由人民银行分支机构发起设立的金融科技团体标准正式形成,为首个长三角金融科技团体标准的正式发布打下了夯实的基础。

长三角征信链试点项目是人民银行积极贯彻落实“长三角金融经济一体化发展”国家战略的重大举措,是金融科技赋能金融服务、为中小微企业提供高效金融服务的典型项目,打通了各地数据壁垒和行政壁垒,实现了长三角各地征信机构数据的共享互通。此次《服务规范》的提出与评审通过,具有以下几个特点:一是服务规范由人民银行分支机构为主导提出;二是由上海、江苏、浙江和安徽三省一市的行业专家共同评审,并拟同步发布;三是团体标准将依托各地金融学会,在会员团体中推荐使用。

下一步,长三角地区人民银行将依托各地金融学会,发挥长三角地区金融科技团体标准的评审机制作用,鼓励长三角地区的金融市场主体,提出适合长三角金融服务的各项金融科技标准,服务于长三角经济金融一体化发展,共同推进在长三角区域内的金融科技团体标准建设,切实提高长三角地区金融科技服务水平。


展开全文
相关阅读
资讯查询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