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事达卡加速产业科技创新,攻元宇宙
2021/12/8 16:09:03

数字热潮来袭与元宇宙概念兴起,在虚拟宇宙中拥有数字资产、甚至在跨宇宙间进行交易,已成为大众关注的焦点。作为创新支付领航者的万事达卡,领先产业布局元宇宙,除发行亚太区首张加密货币卡,也同时发现数字热潮下全球正面临‘数字创新、普惠平等发展与绿色永续’三大议题。

万事达卡台湾区总经理陈懿文表示,万事达卡持续致力赋能普惠平等与实践永续未来,并协助加速产业科技创新,以期打造更友善与永续的生活环境。

去年开始,全球受疫情影响加速产业数字化发展。万事达卡调查发现,全球电子商务已占整体零售支出20%;另一方面,数字支付也大幅成长,有75%台湾消费者提升日常移动支付的使用频率。据金管会统计,台湾金融业投入金融科技发展,今年预计来到新台币235亿元,持续创历史新高,显示数字热潮正以前所未见的速度席卷来台。

万事达卡发现亚太区有45%受访者,考虑在2022年使用加密货币进行支付。万事达卡台湾区总经理陈懿文指出,大众对于新型态支付的期待,已经提高到“跨宇宙”的层级,万事达卡推出的亚太区首张加密货币信用卡(Crypto card),持卡人可以加密资产进行交易、并转换对应法币的金额给商家。陈懿文表示,万事达卡致力提供消费者、商户和机构多元的支付选择,在安全便捷的前提之下,积极因应各式创新支付科技的发展趋势。

万事达卡调查数据也显示,全球不只仍有20亿人无法享用主流的金融工具及服务,在疫后的复苏表现上,全球小型零售商维持停业的可能性比大型零售商高出三倍。因此,万事达卡也积极透过提供技术等方式进行政府参与,推出一系列智慧城市解决方案,将数字支付导入城市基础建设,提升效率和便利性,更规划农户通行证方案,协助建置完整金流管理系统,强化产业数字化应用能力,加速迈向普惠金融的实践。

为了加速实现2040年净零排放的承诺,万事达卡推出全面性的移动方案,陈懿文强调,万事达卡向来重视永续议题,并引领产业从信用卡制作设计源头、到回馈方案的规划等,从多元的面向著手,不只在全球发行了超过1000万张经认证的环保材质卡片,更推出碳足迹计算器,希望提升消费者对永续议题参与度。

“数字化发展造就生活便利性,但随著金融科技的快速转变,所带来的挑战更应该被关注。”陈懿文强调,将持续携手更多合作伙伴,实践普惠平等与永续的概念,打造兼具创新与友善的金融未来。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展开全文
相关阅读
资讯查询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