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别支付业务,中网支付改名
2021/12/17 9:26:36

近日,中网支付服务股份有限公司发生系列工商变更,公司名称由“中网支付服务股份有限公司”变更为“内蒙古中网云服科技股份公司”。

同时变更的还有公司经营范围,主要是将“许可经营项目:预付卡发行与受理(凭有效许可证经营)”进行了删除,新的经营范围不涉及支付业务。

中网支付曾是专业从事预付卡发行与受理业务的第三方支付企业,是北京九恒星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的全资子公司。

中网支付成立于2011年,注册资本1.01亿元,成立伊始就获得中国人民银行颁发的支付业务许可证,加入中国支付清算协会,成为当时中国西北地区唯一一家有资质从事预付卡发行与受理的专业化支付企业。

中网支付主要产品为便民消费卡,依托预付卡为主要载体,以便民惠民服务为主攻方向、以追溯体系服务政府为抓手,构建安全、便捷的第三方支付清结算综合服务平台。

2015年,九恒星以非公开发行股票1142万股并支付现金5000万元的方式收购中网支付100%股权,2016年2月,中网支付正式纳入九恒星合并报表范围。

不过,因为中网支付连年亏损,九恒星也决定放弃支付业务了。

图片

今年8月27日,九恒星发布公告表示,近年因支付业务受整体经济环境及监管政策趋严的影响,导致中网支付业务发展困难,连年亏损。为保障全体股东的经济利益,中网支付拟向央行呼和浩特中心支行提出关于终止支付业务续展的申请。

自去年以来,中网支付就处于亏损状态。

九恒星2020年年报显示,中网支付营业收入仅为1534元,净利润为-503.1万元。九恒星2021年半年报显示,中网支付营业收入为11.64万元,净利润为-198.57万元,业绩有所好转,但依然亏损。截至今年6月30日,中网支付总资产为4863.94万元。

2021年8月29日下午,第二批支付牌照第二轮续展结果出炉。

中国人民银行官网发布第二批12家非银行支付机构《支付业务许可证》续展决定,1家支付机构续展失败,1家支付机构被中止续展审查,10家支付机构成功续展。

其中,续展失败的支付机构正是中网支付服务股份有限公司,不过原因是“主动申请注销”。

随后,中国人民银行正式将中网支付列入“已注销许可机构”名单。

9月14日,中国支付清算协会发布《关于注销中网支付服务股份有限公司会员资格的公告》,中网支付被注销会员资格。

该公告表示,根据《中国支付清算协会章程》《中国支付清算协会会员管理办法》规定,经中国支付清算协会秘书处审议,决定自即日起注销中网支付服务股份有限公司会员资格。

有意思的是,就在中网支付决定放弃支付业务前夕,还领到了一张罚单。

8月2日消息,中国人民银行呼和浩特中心支行行政处罚信息公示显示,中网支付服务股份有限公司因未按规定保管相关资料,被警告,并处罚款3万元。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展开全文
相关阅读
资讯查询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