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惠万家银行完成注册,高层涉及科技、个金、网金多个条线
薛小易移动支付网2022/1/11 14:40:51

1月7日,中邮邮惠万家银行有限责任公司(下称“邮惠万家银行”)注册成立,注册资本50亿元,法定代表人、董事长为梁世栋。

据移动支付网了解,梁世栋1977年出生,获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管理学博士学位,研究员,现任邮储银行风险管理部总经理、首席风险官。

2020年1月,梁世栋任邮储银行行风险管理部总经理;2020年2月,任邮储银行首席风险官。此前,其曾任建行风险管理部副处长、处长,中债信用增进公司董事、副总经理,中国人民银行金融稳定局副局长,中国银行间市场交易商协会党委委员,蚂蚁金服集团副总裁等职务。

与此同时,据企查查信息显示,邮惠万家银行的部分高管人员已可查,包括6位董事和5位监事:刘鑫、牛新庄、汪航、马骏、王飞、刘力任董事;彭作刚、洛强、朱宁、王志强、敬宗泉任监事。

其中,刘鑫也任中邮理财董事,具有邮储银行个人金融部总经理的履职经验。

牛新庄系邮储银行首席信息官。据了解,牛新庄获南京航空航天大学管理学硕士学位,2020年4月起任邮储银行金融科技创新部总经理,2020年7月起任邮储银行首席信息官。

此前,牛新庄曾任上海庄梁信息科技有限公司技术总监、监事,民生银行总行科技开发部总经理助理、副总经理、总经理,信息科技部总经理,民生科技有限公司法人、执行董事、总经理等职务。

汪航为邮储银行网络金融部总经理;彭作刚为邮储银行总行授信管理部总经理。

从高层人事来看,邮惠万家银行与邮储银行科技、个金、网金、中邮理财等都具有密切联系,这与邮惠万家银行成立之初的定位具有紧密联系。

邮储银行董事长张金良曾表示,直销银行作为全牌照的独立法人银行,申请的目的是作为邮储银行数字化转型的抓手或“试验田”,通过直销银行的设立,将金融服务嵌套到商户、消费者等生产、生活场景当中。

邮惠万家银行旨在探索线上线下协同发展的创新商业模式,基于科技的手段、普惠的理念、市场的运营,落实国家乡村振兴战略,践行“服务‘三农’、助力小微、普惠大众”的发展使命,打造金融服务乡村振兴、科技助力美好生活的创新联接平台。

据悉,邮惠万家银行将打造四大平台:一是场景金融平台,聚焦三农和小微的需求;二是普惠信贷平台,围绕服务实体经济,提供普惠信贷产品;三是大众财富平台;四是数字乡村平台。

目前,国内共有3张独立法人直销银行牌照,邮惠万家银行是唯一一家银行独资的直销银行,这样的股东背景也决定了,邮惠万家银行在人事、业务上将与邮储银行具有更加紧密的联系。

本文为作者授权发布,不代表移动支付网立场,转载请注明作者及来源,未按照规范转载者,移动支付网保留追究相应责任的权利。

展开全文
相关阅读
资讯查询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