圣亚支付被法院强制执行!
移动支付网 2022/1/11 17:33:28

1月11日,第三方支付机构圣亚云鼎支付有限公司(简称“圣亚支付”)于近日因未按时履行法律义务被法院强制执行,执行法院为北京市朝阳区人民法院,执行标的为65000元。而在更早前的去年12月,圣亚支付因企业自身未履行法定义务被限制高消费,并关联了该公司的法定代表人王文治。

公开资料显示,圣亚支付成立于2009年,并于2013年7月6日获得支付牌照,获准经营互联网支付业务,提供的产品包括B2C/B2B网关支付、快捷支付、代收代付等。圣亚支付品牌名为“亿利支付”,并有推出面向个人用户的钱包“亿点亿滴”。

股权关系显示,圣亚支付为亿利资源集团有限公司(简称“亿利集团”)旗下控股公司,二股东则为黑龙江金鼎通信科技集团有限公司(简称“金鼎通信”),两者持股比例分别为70%、30%。目前,亿利集团董事长王文彪通过股权链疑似为圣亚支付的实控人。亿利集团创立于1988年,其官方介绍为光伏治沙企业、城市生态康养服务商,旗下包含亿利洁能、亿利生态、亿利金融等三个板块产业。

根据介绍,依托亿利集团背景优势,亿利金融是个以生态金融为特色的金融服务体系,旨在通过绿色金融推动传统产业转型升级。围绕生态环保,医疗健康,亿利金融打造了“基金、信托、融资租赁、征信、第三方支付、财务公司、保险、碳金融”为一体的金融平台。但实际上,亿利金融还是主要通过资本运作,为集团其他业务提供融资服务。

值得注意的是,在关于成员企业介绍内容上,圣亚支付由亿利集团100%持股,而非前述的70%。另一方面,亿利集团于2017年4月才成为圣亚支付的实际控制人。显然这是一桩关于支付牌照的并购案例,但在公开渠道能找到的相关信息甚少。

2017年5月,中国人民银行哈尔滨中心支行对圣亚支付作出行政处罚,其中原因是“未按规定公开披露相关事项”,业内人士分析认为这可能与前述股权交易有关。除此以外,圣亚支付还在2018年12月因支付结算违规、未按照规定履行客户身份识别义务等问题,先后两次收到罚单。


展开全文
相关阅读
资讯查询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