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黑龙江首批金融科技创新应用公示 总计144个银行占比近94%
薛小易移动支付网2022/1/28 10:51:05

近日,天津、黑龙江先后对外公示了当地首批金融科技创新应用。

1月26日,天津金融科技创新监管工具第一批创新应用对外公示。

该金融科技创新应用综合运用大数据、机器学习等技术,应用于雇主责任险保险经纪服务场景,辅助保险经纪公司评估投保企业风险情况,提升保险经纪公司风控能力,为投保企业提供安全、精准的保险经纪服务。申请机构为中策保险经纪有限公司。

随后,1月27日,黑龙江省金融科技创新监管实施工作组对外公示了黑龙江省首批两个创新应用。

这两个金融科技创新应用申请机构分别为工行黑龙江分行、建行黑龙江分行,使用了大数据、人工智能、卫星遥感、图像识别等信息技术,涵盖了涉农贷款融资、农业生产托管信贷服务等金融应用场景,纾解农户、涉农小微企业、农业生产托管服务组织办理贷款周期长、效率低等痛点难点问题,提升金融服务效能和客户体验。

今年以来,广州、陕西、新疆、天津、黑龙江先后对外公示了多个批次的金融科技创新应用,其中,陕西、新疆、天津、黑龙江均为首次公示当地金融科技创新应用。今年公示的金融科技创新应用中,除了本次天津公示的应用之外,其余创新应用申请机构均包含银行,银行在金融科技创新监管中扮演的角色不容忽视。

截止目前,共有144个金融科技创新应用对外公示,其中,135个创新应用申请机构包括银行,银行参与度93.75%。

本文为作者授权发布,不代表移动支付网立场,转载请注明作者及来源,未按照规范转载者,移动支付网保留追究相应责任的权利。

展开全文
相关阅读
资讯查询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