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首批金融科技创新应用公示,浦发银行、九江银行参与其中
薛小易移动支付网2022/2/10 9:58:18

1月26日,江西省金融科技创新监管工具第一批创新应用(2个)对外公示。

本次公示的创新应用综合运用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技术,赋能信贷风控,完善信用评价模型和风险监控机制,提升金融机构风险控制能力,纾解小微企业融资难题,增强小微企业金融服务可获得性,助力服务实体经济;优化信贷担保流程,降低支农支小业务管理成本,提升金融服务效率和质量,助力金融科技赋能乡村振兴。

这2个金融科技创新应用申请机构为九江银行、浦发银行南昌分行,均为银行,涉及股份制银行、城商行。

今年以来,广州、陕西、新疆、天津、江西、黑龙江先后对外公示了多个批次的金融科技创新应用,其中,陕西、新疆、天津、江西、黑龙江均为首次公示当地金融科技创新应用。从年初金融科技创新监管的迅速进展来看,今年金融科技创新监管的发展仍值得关注。

截止目前,共有146个金融科技创新应用对外公示,其中,137个创新应用申请机构包括银行,银行参与度93.84%。

本文为作者授权发布,不代表移动支付网立场,转载请注明作者及来源,未按照规范转载者,移动支付网保留追究相应责任的权利。

展开全文
相关阅读
资讯查询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