施罗德交银理财开业,距获批仅1个月
薛小易移动支付网2022/3/2 13:18:19

2月28日,施罗德交银理财有限公司(下称“施罗德交银理财”)在上海举行揭牌仪式,正式开业。

据移动支付网了解,施罗德交银理财由交银理财(交行全资理财子公司)(持股49%)与施罗德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施罗德投资集团全资子公司)(持股51%)合作筹建,注册资本10亿元,是国内第三家中外合资理财公司。

1月26日,施罗德交银理财收到银保监会批复,获准开业,是第三家获批开业的中外合资理财公司,获批一个月后就迅速开业。

目前,施罗德交银理财的部分高层信息已对外披露,包括董事长陈朝灯、总裁梁冰、首席风险官蔡弘毅。据了解,陈朝灯拥有26年资管从业经验、13年施罗德投资集团工作经验;梁冰曾任交银理财有限责任公司党委委员、副总裁,有18年境内外投资交易、资产管理、产品营销从业经验与管理经验;蔡弘毅在加拿大、英国、中国台湾、中国香港等地多家跨国金融资产管理机构风险管理领域深耕近20年。

陈朝灯表示,在定位上,施罗德交银理财将与股东双方现有业务形成差异化布局,实现优势互补、错位发展。

在施罗德交银理财之前,汇华理财有限公司、贝莱德建信理财有限责任公司已经先后开业,分别为中银理财、建信理财的持股子公司。除此之外,工银理财、中邮理财也开始布局旗下中外合资理财子公司。目前,6大国有银行只有农行旗下的农银理财没有对中外合资理财子公司的布局。

与其余几家“国有银行旗下全资理财子公司”+“外资企业”的组建模式不同,招银理财计划通过增资,引入境外股东,持股主体是招行与摩根资产管理,招行占据股权优势。值得注意的是,招银理财的增资事项尚未获得监管批准,后续走向仍需持续关注。

本文为作者授权发布,不代表移动支付网立场,转载请注明作者及来源,未按照规范转载者,移动支付网保留追究相应责任的权利。

展开全文
相关阅读
资讯查询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