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第三方存款者资金的支持下 印尼数字银行业绩开始提升
2022/3/14 9:22:45

提供可靠的应用程序,数字银行的声望继续飙升。这可以从数字银行第三方存款者资金(DPK)和贷款发放的增长中看出。

2021年Jago银行(PT Bank Jago Tbk,股代号ARTO)发放的贷款同比增长491%达5.37兆盾。第三方存款者资金也同比增长357%至3.68兆盾,该银行还设法结束长期亏损,即通过获得860.2亿盾的利润。

Jago银行董事总经理Kharim Siregar称,该银行在过去五年里甚至亏损。2020年,Jago银行录得亏损1895.6亿盾。

Kharim周五(11/3)说:“由于我们在2020年进行投资,Jago银行仍在蒙受损失。与此同时,由于资产负债表、贷款和资金仍然非常小,因此收入非常少”。

然而,情况在2021年开始好转。该银行的净利达860.2亿盾,高于91.3亿盾的税前利润。

Kharim补充说:“为什么税前利润可以更小,在税收损失余额中,我们可以拥有关怀能力,这意味着即使我们盈利,我们也不必纳税,直到可以弥补损失”。

凭借这一成就,Jago银行拟定指标,2022年贷款有望增长在30%至40%的范围内。该银行将增加金融科技贷款、多元金融和其他金融机构等战略合作伙伴来实现这一目标。

Allo银行(PT Allo Bank Indonesia Tbk,股代号BBHI)也不甘示弱,截至2021年12月,其利润也达1968.6亿盾,比2020年的370.1亿盾大幅增长。

随之而来的是2021年贷款、存款和资产数量的增加。今年,Allo银行将利用CT集团生态系统和其他该银行战略投资者作为其作为数字银行开展业务的优势。

作为BBHI通过Mega Corpora的最终股东,Chairul Tanjung表示,凭借这个广泛的生态系统,希望Allo银行的目标是在应用程序推出后的第一年拥有1000万客户。

他说:“我们的目标市场不仅是千禧年一代,还包括所有细分市场。我们的目标是在推出后的第一周我们可以达到100万用户,在第一年达到1000万客户。定位客户不是强制的,而是通过诸如此类的激励措施。就像在Transmart购物以获得折扣一样”。

与此同时,Neo Commerce银行(PT Bank Neo Commerce Tbk,股代号BBYB)在2021年12月仍亏损6428.0亿盾。2022年1月亏损降至1599.8亿盾。

然而,贷款业绩从2020年的3.66兆盾增长到2021年的4.08兆盾。此外,该银行的第三方存款者资金和资产也分别升至7.42兆盾和8.48兆盾。

2022年该银行将推出更多理财产品以满足客户的投资需求,包括基金、股票、保险、黄金等产品。

Neo Commerce银行董事总经理Tjandra Gunawan解释说:“我们将通过为财富管理客户提供投资和财务管理内容,在Neobank应用程序中提供一个互动交流平台”。

与此同时,Raya银行、Aladin夏利亚银行和BCA Digital银行等其他参与者去年仍然亏损。即便如此,BCA Digital还是成功地实现了贷款增长、第三方存款者资金和资产。特别是对于Raya银行,其业绩可能会在整个2021年下降。

今年,数字银行仍在不断改进以提高业务绩效。另一方面,他们股票的基本情况仍有待讨论。

Pilarmas Investindo证券公司分析师Okie Ardiasta称,在评估数字银行股票时,不要关注当前的估值。在估值方面,数字银行的价格的确非常溢价。

Okie说:“谈到数字银行,投资者将看到未来的前景。我们看到未来的银行趋势将与技术密切相关,因此未来的银行增长可以相当强劲”。

在选择数字银行股票时,Okie建议投资者密切关注管理层在扩张方面的战略以及他们如何获得第三方存款者资金。

据他说,这当然可以作为参考,看看他们未来的前景。目前,Okie更推荐购买Jago银行(ARTO)的股票,以每股1万7350盾的目标价。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展开全文
相关阅读
资讯查询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