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运会数字人民币硬件钱包发布,将深度打造应用场景
移动支付网 2022/3/29 11:34:14

3月28日,距离第31届世界大学生夏季运动会开幕90天之际,成都大运会金融保障计划启动仪式在天府国际金融中心举行,中国工商银行与成都大运会执行委员会携手发布了大运会数字人民币硬件钱包,组织成立了大运会工商银行金融志愿服务队,打造志愿服务特色小站,正式启动了全方位的金融保障服务工作。

据悉,成都大运会将深度打造大运会数字人民币的应用场景,融合成都本地历史文化元素、大运口号理念、蓉宝形象等创新推出数字人民币硬件钱包。

将建设“三·六·五”数字人民币场景,即三大核心场景(大运村、赛事场馆、主媒体中心)、六大应用场景(管理、住宿、餐饮、医疗、购物、出行)、五大体验场景(天府国际金融中心、成都大学、东安湖体育中心、总部酒店、大运星餐饮样板餐厅)。

同时,将在闭环区域内,通过设立数字人民币体验咖啡机、数字人民币智能兑换机、开展形式多样的大运会数字人民币体验活动等方式,做好数字人民币宣传、推广和应用工作。

在“志愿服务”方面,目前已选拔出100名大运金融推广大使和200名大运金融翻译官,为大运会储备各类金融志愿者和外语服务人才。


展开全文
相关阅读
资讯查询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