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行付推出全新理念,驱动支付行业服务升级
移动支付网 2022/5/27 9:33:23

到底是技术还是金融,关于第三方支付业态的定位讨论,由始至今。对此,不同的人可能有不同的理解和看法。然而这并非是一个非黑即白的讨论,其中存在合理的“摇摆”空间。

但无论落脚点至于何处,可以肯定的是第三方支付属于服务业,支付机构属于服务类企业。

第三方支付,本为服务升级而来

近20年来,在社会经济、网络信息、通信技术等众多因素和环境的作用下,支付服务实际上是一个不断分工细化的过程。

传统的支付服务一般由银行业金融机构承担,如现金服务、票据交换服务、直接转账服务等。而当新兴的非金融机构介入到支付服务体系,运用电子化手段为市场交易者提供前台支付或后台操作服务,第三方支付服务也就此而生。

第三方支付利用信息技术、通过电子化手段提供支付服务,大大丰富了服务方式,拓展了银行业金融机构支付业务的广度和深度,有效缓解了因银行业金融机构网点不足等产生的排队等待、找零难等社会问题。

第三方支付的多样化、个性化等特点较好地满足了电子商务企业和个人的支付需求,促进了电子商务的发展,在支持“刺激消费、扩大内需”等宏观经济政策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它的兴起是信息化时代最重大的金融服务变革之一,深刻地改变了传统的支付习惯。

当我们把时间维度拉长,第三方支付从应运而生到发展壮大,均可以理解为“支付服务”本身,在不断分工细化过程中的自我完善和丰满。在没有支付机构前,第三方支付服务就已存在多时。也正因如此,“服务”理所当然地被写进2号令(《非金融机构支付服务管理办法》)的标题之中。

支付臻体验,品质随行付

随着我国数字经济的不断发展,用户的关注点正在从产品需求满足向服务升级过程转变,品质和服务成为各行各业发展的关键词。第三方支付也不例外,其服务内涵仍在继续推进。

作为深耕支付行业超10年的资深品牌,随行付于近期推出全新服务理念:支付臻体验,品质随行付。

数字化浪潮下,用户对服务提出了新的期望。然而在不同场景下,支付平台提供的服务通常没有固定衡量标尺。因此为了更好地提升用户体验,随行付推出了四大用户服务承诺,向用户及市场明确提出了一个标准化且接受监督的服务承诺,用实际行动推动行业正循环的平台担当。

据了解,四大服务承诺分别为安全稳定、超值回馈、收费透明、售后换新。

首先,通过不断优化自身风控体系,从商户入网审查、交易监控、终端加密升级等诸多方面入手,随行付承诺全面捍卫商户资金及交易安全,下一个十年乃至更远未来,仍将如此。随行付成立于2011年7月,于2012年6月获得人民银行颁发《支付业务许可证》,资质涵盖银行卡收单、互联网支付及移动电话支付等,作为国内领先的老牌第三方支付机构,安全稳定是其十年运营的基础。

其次,对于长期使用随行付收款的用户,持续使用可享积分2-5倍提速权益、定期5折兑换福利、参与每月优惠活动、特权生日礼包等5大尊享权益的超值回馈。

第三,用户可随时通过官方App查询收费标准,具体至每笔收费情况都一目了然。在第三方支付行业,费率是一个深受各方关注的重点,因此公开统一、透明化的收费标准有利于业务长期稳定。

最后,持续使用随行付产品的用户可自助售后或转人工优先处理服务,还可享受机器故障免费更换新机服务。

总而言之,随行付在尝试通过高于行业标准的产品质量管理以及领先的服务理念,来驱动第三方支付行业的服务升级。

最后

纵观第三方支付的发展,牌照是基础,风控和技术能力是核心推动力,场景则是最终落脚点。近年来,随行付凭借线下场景和渠道下沉优势深耕细分行业,通过一站式支付解决方案助力产业数字化升级。在深入场景与线下渠道建设赋能产业支付的过程,随行付涉及的行业应用场景已涉及新零售、社区电商、餐饮、智慧物业、教育、保险。可以预见的是,第三方产业支付市场未来还将更加深入化、精细化、落地化。

另一方面,在经历20年发展后,第三方支付行业整体进入了较为稳定的阶段。具体表现为技术比较成熟,商业模式、运营方式、行业特点、竞争状况及用户特点等都趋于清晰和稳定,新产品和模式开发变得更为困难,整个市场增长速度降到适度的水平。

在转型关键和行业稳定的双重节点下,服务升级或许成为第三方支付行业当下的制胜法宝。


展开全文
相关阅读
资讯查询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