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化浪潮之下,随行付“支付+SaaS”赋能小微商户
移动支付网 2020/12/7 14:40:05

近日,央行发布的最新支付行业统计数据显示,移动支付业务以超300亿的交易总笔数和超百万亿的交易总金额延续这高速增长的态势,该两项核心指标环比增幅均超20%。尤其在零售支付领域,伴随着线上化及数字化的浪潮,整体业态的升级也在悄然进行中。

数字化消费浪潮汹涌,支付配套升级迫在眉睫

疫情后的经济复苏态势逐渐凸显,各行各业的线上消费占比也出现了不同程度的提升。据相关报告数据显示,日用百货及食品大类下有超五成商品的线上消费占比出现提升,服务类商品也不例外,如公共事业及快递服务的线上消费占比均较之前提升了近两成。

在疫情的影响下,由于防控的客观要求,线下商户纷纷向线上化转型。如何实现多场景打通,促进线上线下融合成为移动支付发展的重要课题,支付配套的升级迫在眉睫。

随行付“随行商圈”,“支付+SaaS”赋能实体

据易观智库最新研报数据,到2024年整个支付机构企业在增值业务上的市场规模有望达到1690亿元人民币。对于广大支付机构而言,“支付+SaaS”相结合的增值服务能力将成为支付配套升级中的关键因素。

以国内领先的线下场景智慧支付平台随行付为例,为助力广大商户启动数字化转型,随行付在市场需求驱动下加大了在线上服务领域的资源投入,在原有的聚合支付服务体系上推出了全新的“随行商圈”,帮助商户实现线上线下全面融合。随行付与SaaS服务商积极展开合作,从中小微企业经营的实际需求出发对自身产品能力进行持续改进。一方面帮助支付机构更好地发挥现有底层数据资源的价值,形成业务闭环;另一方面促使外部企业更好地解决其经营过程中的业务问题,形成更加深度的合作伙伴关系。

随着经济不断复苏,商户的数字化转型之路却才刚刚拉开帷幕。如果说最开始的线上交易只是疫情下不得已而为之的替代选择,如今的线上经济价值已被各行各业充分认可,并形成了一股汹涌的数字化浪潮。2020以来,诸如“直播经济”、“无接触办理”等后疫情时代热词陆续出现,也为2B服务的发展带来了新的启示。新的机遇下新课题,是否具有与时俱进创新能力和技术水准,正是行业长久竞争中的关键因素。


展开全文
相关阅读
资讯查询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