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农信成立金融科技子公司“农商信银科技”,农信体系下已有2家
薛小易移动支付网2022/7/12 14:16:28

7月6日,浙江农商信银科技有限责任公司(下称“浙江农商信银科技”)发布招标信息,采购农商科技公司RPA集中运营管控平台软件,支撑RPA服务平台项目。

据《银行科技研究社》了解,浙江农商信银科技成立于2020年12月,注册资本为1亿元。其股东为德清新雅兰大酒店有限公司,而该公司由浙江农村商业联合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工会委员会全资控股。

在人事上,浙江农商信银科技法定代表人为徐云飞,其曾任浙江农信科技信息处开发中心副主任。

已有19家银行金融科技子公司,农信体系下2家

据《银行科技研究社》不完全统计,目前,共有19家银行金融科技子公司,包括5大行、股份制银行、城商行、农商行、农信社。

其中,只有浙江农商信银科技、广西桂盛金融信息科技服务有限公司(下称“广西桂盛金科”)是农信社布局的金融科技子公司。

广西桂盛金科由广西农信全资控股,浙江农商信银科技的控股主体为浙江农村商业联合银行(下称“浙江农商联合银行”),“浙江农村商业联合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工会委员会”则是由“浙江省农村信用社联合社工会委员会”更名而来。

值得注意的是,浙江农商联合银行在浙江农信基础上组建,由浙江省内全部法人农信机构入股组成,注册资本50.25亿元。

4月14日,浙江农商联合银行获浙江银保监局的开业批复,批复称,“浙江农商联合银行开业之日,原浙江省农村信用社联合社自行终止,债权债务由该行承接”。

目前,浙江农商联合银行尚未开业,但在浙江农信官网,已经可以发现多个以“浙江农商联合银行”和“浙江农商信银科技”为主体的招标信息。

浙江农商联合银行已发布40余条招标公告

值得注意的是,在浙江农商联合银行挂牌成立之后,浙江农信官网的招标信息主体均为浙江农商联合银行。

目前,浙江农商联合银行发布的招标公告已经40余条,包括设备采购、软件服务、基础技术人力资源外包等,在这些招标信息中,科技相关需求占主要。

浙江农商信银科技发布的招标需求包括垂直领域的方案项目(社区金融云、校园金融云、园区金融云、薪易宝、薪税管理、企业增值服务等)、RPA集中运营管控平台软件、AI增强型大数据联机分析处理引擎产品、电信欺诈风险防控产品、信贷建模、科技公司内部管理等服务。

由此可以一窥浙江农商信银科技在浙江省农信体系下的服务领域,包括软件、整体方案等科技类服务。

在金融科技成本投入方面,浙江农信科技服务部总经理赵晖2021年曾公开表示,近五年省农信联社本级科技投入累计超28亿元,建成3个数据中心。

赵晖进一步强调,未来,浙江农信将进一步深化科技体制改革,在组织架构、激励机制、运营模式方面进一步创新。

本文为作者授权发布,不代表移动支付网立场,转载请注明作者及来源,未按照规范转载者,移动支付网保留追究相应责任的权利。

展开全文
相关阅读
资讯查询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