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技术服务狂赚,支付服务商通莞科技营收翻倍
移动支付网 2022/8/16 17:35:11

8月9日,支付服务商广东通莞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通莞科技”)发布半年报。2022年上半年,通莞科技营收8889万,较之2021年上半年的4468万,同比增长98.93%。归属于挂牌公司股东的净利润544万,较之2021年上半年的326万,同比增长66.60%。

从近几年的数据来看,通莞科技的整体经营情况再创新高。

目前,通莞科技的主营业务主要有三大类,分别是收单专业化服务、信息技术服务、设备销售。

对于营收的大涨,通莞科技表示主要有两大原因,一是由于收单业务商户增加、交易量上升,收单服务费及交易手续费分润收入增加;二是信息技术服务收入较上年同期增加2232万元,进而增加公司业务收入。

所谓信息技术服务,是指通莞科技根据客户的系统开发需求,为各类机构提供系统定制开发服务和软件产品销售,收取信息技术服务费用及后期运维费用。2022年上半年信息技术服务创收3885万元,较之2021年上半年的1653万,同比增长135%。

收单专业化服务,其一是与银联、银行合作为商户提供POS机具、二维码牌等支付设备的安装及维护服务;其二是打造聚合支付平台并接入微信支付、支付宝、云闪付等主流支付渠道,为商户提供聚合支付及“支付+”解决方案,获取交易手续费分润。2022年上半年其收单专业化服务创收4111万元。

设备销售,是根据商户的实际收款需求,结合各行业商户的收款应用场景,定制化提供POS机具、扫码枪、扫码盒子、台卡、收银设备、刷脸支付设备、智慧餐吧设备等各类终端硬件设备。2022年上半年其设备销售服务创收893万元。

营收增长的同时,通莞科技的成本也在增加,营业成本占比由2021年上半年的59.71%,增长到2022年上半年的74.94%。原因是业务规模的增长,主营业务成本相应增加。


展开全文
相关阅读
资讯查询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