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是违规“T+0”结算,新生支付再次被罚!
移动支付网 2022/9/19 18:48:20

中国人民银行海口中心支行最近行政处罚信息显示,支付机构新生支付有限公司(简称“新生支付”)因存在违反支付结算管理规定、违反反洗钱管理规定等违法行为,被罚款66万元。时任新生支付风险控制部总经理汪红伟,对违反反洗钱管理规定负有责任,被罚款3.9万元。

新生支付成立于2008年2月22日,注册资本为1亿元人民币。于2011年5月3日获得支付牌照,彼时的支付业务类型仅有互联网支付(全国)、预付卡发行与受理(全国)。2016年5月3日顺利完成首次续展,合并浙江盛炬支付技术有限公司支付业务,业务类型增加了银行卡收单(浙江省、江苏省、海南省、福建省、四川省)资质。去年5月,作为首批获牌支付机构,新生支付也顺利通过了第二次续展。

值得注意的是,新生支付系海航旗下支付机构。在2018年12月,海航物流集团举办资产转让首期推介会时,集中推介了10项资产,其中便包括出售新生支付100%股权。有消息显示,彼时新生支付的100%股权作价约9亿元。换言之,海航曾有意甩卖新生支付。

据移动支付网不完全统计,在此之前新生支付曾被人民银行公开处罚过四次。

2019年3月14日,新生支付因违规开立支付账户、未按照要求报送备付金专用存款账户相关资料被人民银行海口中心支行罚款6万元。

2019年4月18日,新生支付因未严格落实实名审核要求、商户后续管理情况不规范、网络支付接口监测不到位、未按规定设置收单资金结算账户等行为,被人民银行海口中心支行警告,并罚款13万元。

2021年8月4日,新生支付成都分公司因与身份不明的客户进行交易或者为客户开立匿名账户、假名账户,被人民银行成都分行罚款864万元。

2021年11月12日,新生支付因将资金结算至商户非同名账户、违规向不符合条件的特约商户提供“T+0”结算被人民银行海口中心支行罚款24万元。


展开全文
相关阅读
资讯查询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