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生支付率先实现线上经常项下薪酬回款
移动支付网 2022/7/5 14:15:32

近日,中国人民银行颁发《关于支持外贸新业态跨境人民币结算的通知》(银发[2022]139号),加大对外贸新业态的支持力度,将支付机构跨境业务办理范围由货物贸易、服务贸易拓宽至经常项下,包括货物贸易、服务贸易、收益和经常转移。作为唯一的法人主体在海南本土的第三方支付机构,新生支付有限公司(简称“新生支付”)拥有办理人民币跨境收付业务的丰富经验,公司积极响应中国人民银行新政策,先行先试,率先与考拉速汇(Kangaroo Bestbuy Pty Ltd)合作,为中国在澳洲的务工人员提供经常项下的劳务费用跨境人民币收款服务,并于2022年7月1日率先实现线上薪酬回款。新生支付下一次赡家款业务拟于8月中旬开展。

中国人民银行关于支持外贸新业态跨境人民币结算的通知(来源:新生支付)

据悉,考拉速汇持有澳洲政府颁发的汇款牌照,可提供安全、合规、便捷的线上汇款服务。中国海外务工人员通过考拉速汇APP提交汇款请求及交易材料,线上支付。考拉速汇将人民币付给新生支付,新生支付通过合作银行完成收汇并下发给境内收款方。收款方无需再到银行柜面提交材料,快速入账。

考拉速汇汇款页面(来源:考拉速汇)

新生支付相关负责人表示,本次落地薪酬回款业务,将进一步带动新生支付在跨境人民币领域的开拓发展,新生支付也将依托自身全牌照优势及集团产业协同支持,继续在跨境人民币业务加快创新探索,守住风险底线,为赡家款等更多场景提供跨境结算提供便利化服务,助力海南自贸港建设。


展开全文
相关阅读
资讯查询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