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银行表态支持数字港元e-HKD 将探讨应用上的可能性
2022/9/21 18:53:06

香港金管局表示,「数字港元」的准备工作分三轨道,首两个为奠定技术及法律基础,令其成为法定货币,及经电子钱包应用程序使用数字港元,并会与不同持份者进行试验,两者将同步进行;第三阶段才正式订下推出时间表。

恒生银行策略及企业发展总监兼行政总裁办公室主任李文龙表示,恒生对于金管局是次就「数字港元」发表政策立场表示欢迎。恒生致力支持数字货币的研究和发展,去年12月,恒生中国成为首间成功推出数字人民币服务予商业客户的外资银行。与此同时,正积极与不同持份者参与发展数字港元的应用场景,探讨应用上的可能性。

他指出,恒生会继续深入研究和积极准备数字货币的应用,并支持金管局进行连串试验,以促进未来数字港元的推广使用。

至於中银香港数字货币专项工作组总经理黄金岳表示,中银香港致力支持各种数字货币的技术测试和研究,从2020年开始积极配合内地与香港监管部门,进行数字人民币技术测试工作。目前中银香港已在数字人民币跨境应用方面在监管指导下较第一阶段进行了更多的应用场景验证工作。

他指出,中银香港积极参与数字港元的研究,对于金管局是次就「数字港元」发表政策立场表示欢迎。中银香港会继续支持监管机构,深入、具体地探讨及参与数字港元的事项和发展应用场景。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展开全文
相关阅读
资讯查询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