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聘】广发银行研发中心招测试开发、数据、架构、安全等信息技术人才
移动支付网 2022/9/27 14:18:49

2022广发银行研发中心社会招聘启事。

测试开发工程师

工作职责:

1、负责提升应用系统的自动化测试程度,不断提高测试的效率和质量。

2、负责测试工具技术方向规划与制定工具整体框架,负责关键技术的研究与攻关,解决工具开发中的技术难点。

3、负责统一测试工具的开发架构及设计模式,保证各工具的功能联动及模块复用性。

4、负责测试工具的研发,确保技术架构的推进和落地。

5、引入前沿测试技术及测试方法,在现有测试技术及测试方法上进行创新并落地。

任职资格:

1、本科及以上学历,计算机相关专业,5年以上Web端/移动端/服务端测试开发经验,熟悉测试全流程。

2、精通Java/Python等至少一种主流编程语言,掌握常用Java框架、Oracle/MySQL等主流数据库及常用中间件,有丰富自动化测试工具设计和研发经验,可独立完成测试工具开发任务。

3、具备架构设计思维及能力,有中大型测试工具研发及落地经验,具备方案设计及技术队伍管理经验。

4、具备扎实的测试功底,熟悉测试流程和方法,熟悉性能、可靠性等至少一种专项测试;能主动进行技术钻研,懂得运用技术手段提升测试效能。

5、具备创新精神,熟悉大数据等当前先进技术,曾参与大数据等相关技术运用在测试领域者优先。

6、有很强的逻辑思维能力,善于团队合作,具备较强领导力及责任心。

7、符合中国人寿集团和广发银行亲属回避制度。

数据科学家

工作职责:

1、负责我行数据领域应用的模型设计、开发和验证,并对模型和策略的运行情况进行监控、分析、算法调优等。

2、负责我行数据领域应用的数据分析工作,通过各种机器学习、数据挖掘技术进行数据分析与挖掘。

3、结合业务目标,构建数据分析模型,完善数据监测与分析方法,推动数据化运营架构转型。

4、负责数据分析问题的攻关、数据产品的设计和人工智能前沿技术研究。

任职资格:

1、大学本科及以上学历,计算机相关专业,5年以上工作经验。

2、精通数据清洗、数据分析、机器学习算法、深度学习算法。

3、熟悉NLP、CV、联邦学习等人工智能模型开发与部署。

4、符合中国人寿集团和广发银行亲属回避制度。

架构师

工作职责:

1.负责/深度参与系统架构规划、整体方案设计、方案评审和方案分歧仲裁;

2.承担系统重要模块的详细设计、核心功能的开发工作,并参与重大技术问题攻关;

3.持续开展系统架构治理与优化、制定优化方案、推进系统架构合理演进;

4.负责技术选型与前沿新技术研究、技术标准/规范制定及落地实施。

任职资格:

1、大学本科及以上学历,金融、计算机、数学相关专业,具有5年以上软件行业从业经验。

2、熟悉各种主流的技术,具有丰富的软件设计与开发经验。

3、具备较好的沟通能力与创新能力,具备较强的独立分析问题及解决问题能力,有钻研精神,良好的职业素质,优秀的团队协作精神。

4、有以下一条或多条经验者优先考虑:(1)熟悉基础架构相关产品,如分布式缓存、消息中间件、容器云、分布式监控等,有相关场景下的使用和实践经验优先;(2)掌握分布式系统原理,对微服务下的基础生态建设和集群管理有深入的理解和认识优先;(3)熟悉Linux环境下常用的系统工具,能利用工具排查cpu、内存和网络IO等问题优先;(4)熟悉数据架构、运维架构、数据治理、DBA、云计算。

5、符合中国人寿集团和广发银行亲属回避制度。

研发工程师

工作职责:

1.负责项目的总体方案设计、接口/数据结构设计、详细设计、编码、代码交叉审核、单元测试、联调测试等,确保开发质量符合规范;

2.制定投产上线、项目投产演练、运行推广等方案,并完成具体的测试、演练工作;

3.生产运维支持,分析并解决实际生产问题,完成补丁优化投产;

4.开展各类专项治理、程序优化和应用性能提升等。

任职资格:

1、大学本科及以上学历,计算机相关专业。

2、熟练使用JAVA、脚本语言(SHELL,PYTHON)等编程语言,熟练掌握常见数据结构与算法。熟悉主流开源框架如SpringBoot的使用。

3、熟练掌握常用中间件Tomcat、WebSphere和常用开源组件Activitiy、MyBatis、Dubbo。

4、熟练使用DB2/MySQL/Oracle数据库。

5、熟悉Nginx、Redis、RocketMQ、Kafka等开源软件的使用。

6、熟悉分布式架构相关内容,熟悉微服务原理,对服务调用、消息中间件、应用监控、分布式缓存等其中一项或多项有深入理解,有实战经验者优先考虑。

7、逻辑思维严密,勇于创新,沟通良好,具备团队合作意识,以及较强的工作责任心。

8、符合中国人寿集团和广发银行亲属回避制度。

安全工程师

工作职责:

1、负责密码服务平台、密钥管理、安全运营平台等安全产品的技术选型、架构设计。

2、负责安全产品核心方案的制定、重要模块的代码编写。

3、负责项目实施过程中各类技术难题和问题故障的快速定位、原因分析。

4、负责安全组件的设计、开发与持续改进。

任职资格:

1、本科及以上学历,5年以上安全架构管理与安全组件开发经验。

2、熟练掌握Java开发编程语言,熟悉kafka、spark等大数据处理框架。

3、掌握密码学基础知识和常见商密、国密算法实现原理。

4、熟悉密码产品、安全产品开发方法和流程,了解银行监管机构密码领域、安全领域相关规范要求。

5、熟悉金融业常见安全认证产品原理。

6、符合中国人寿集团和广发银行亲属回避制度。

模型开发工程师

工作职责:

1、负责我行数据领域应用的模型设计、开发和验证,并对模型和策略的运行情况进行监控、分析、算法调优等;

2、负责我行数据领域应用的的数据分析工作,通过各种机器学习、数据挖掘技术进行数据分析与挖掘;

3、结合业务目标,构建数据分析模型,完善数据监测与分析方法,推动数据化运营架构转型。

任职资格:

1、大学本科及以上学历,计算机相关专业毕业,3年以上工作经验。

2、掌握常用的数据清洗、数据分析、数据建模等方法。

3、有数据分析、数据建模经验,数学功底扎实,深入掌握矩阵运算、极值分析、统计概率等理论,具备理论应用于实际的能力,有互联网金融从业经验优先。

4、符合中国人寿集团和广发银行亲属回避制度。

详情见:广发银行官网


展开全文
相关阅读
资讯查询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