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政府拟下调自动取款机无存折存款额度 防止电信诈骗
2022/9/29 15:20:29

最近电信诈骗手法日渐多样,甚至出现了与受害者直接见面收取现金的手段。为防止这种情况,韩国政府决定允许执法机构当场抓捕诈骗嫌疑人并立刻冻结账户,同时下调自动取款机无存折存款额度。

电信诈骗损失额逐年增加,去年达到7700余亿韩元。尽管利用电话诱导受害人转账的无接触犯罪大幅减少,但直接见面后收取现金的手法则出现了猛增。

即使警方抓捕嫌疑人,也缺乏即刻冻结账户的法律依据,共犯利用这段空隙转移钱款的情况比比皆是。对此,政府表示将推动修改法律,允许调查机构在现场冻结诈骗账户。

由于从受害人处诈骗的钱款大多通过自动取款机以无存折方式存入,政府决定下调转账额度。在未经实名认证的情况下进行的无存折存款限额由一次100万韩元下调至50万韩元。通过无存折存款可收取的金额也下调至一天最多300万韩元。

另外,最近无接触方式的电信诈骗主要利用开放式银行服务,在窃取受害人的信息并开设账户后,再与其他银行账户连接。对此,金融部门计划对以无接触方式开设并加入开放式银行服务的账户采取三天内限制转账的措施。

金融部门还决定,无接触实名认证必须经由金融结算院的认证系统,并引进脸部识别系统。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展开全文
相关阅读
资讯查询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