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大陆财报:支付终端海外赚翻,收单大降近2成
移动支付网 2022/10/8 17:32:18

8月26日,新大陆数字技术股份有限公司(下称“新大陆”)发布2022年半年度报告,其营业总收入36.54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2.86%,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2.36亿元,较上年同期下降24.61%,剔除公司持有的股权资产价格变动等非经营性扰动,扣非归母净利润3.06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33.36%。

从终端和收单两大业务的代表企业来看,新大陆支付赚了,国通星驿亏了。

支付终端赚翻了

主要负责支付终端设备制造、技术开发及服务的新大陆支付,2022年上半年实现营收12.71亿元,同比2021年上半年的8.34亿元,增长52.39%;净利润1.88亿元,同比2021年上半年的9490万元,增长98.48%。

其所属的电子支付产品及信息识读产品类目整体营收16.60亿元,同比增加36.77%。此外,海外业务的快速发展持续展现较强的增长动力,海外销售收入实现大幅提升,占集群收入超六成,同比增长68.18%。

简单来说,新大陆支付的支付相关设备业务赚翻了。

在业务方面,新大陆支付在拉美、中东、西亚、非洲等地区,实现了多家头部知名收单机构的规模销售。上半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和利润双增长,智能POS、智能收银机、标准POS、新型扫码POS、泛智能终端等产品合计销量超过580万台,其中海外销量超190万台,较上年同期增长62.13%。

从新大陆集团财报来看,境内营收25.85亿元,同比下降11.37%,境外营收10.68亿元,同比增长68.18%。在整体营收增长平缓的背景下,新大陆整体营收呈现境内业务量收缩,而境外增长的发展趋势。

收单大降近2成

新大陆包含收单业务的行业数字化集群,主要包括商户运营及增值服务、电信运营商数字化服务和政府及其他行业数字化建设与服务,涉及线下商业、移动通信、农业农村以及交通出行等场景,报告期内,集群实现营业总收入19.87亿元,同比下降14.77%。其中,商户运营及增值服务,营收14.51亿元,同比下降15.82%。

而国通星驿2022年上半年营收11.73亿元,同比2021年上半年的14.46亿元,下降18.87%;

净利润4413万元,同比2021年上半年的4367万元,微涨1.05%。

对于收单业务的下降,新大陆解释道,考虑牌照续展(国通星驿于2022年6月完成支付牌照续展)与突发疫情等多重因素,新大陆加强展业模式的规范化管理,主动放缓业务扩展步伐,上半年公司实现支付服务业务总交易量超1.1万亿,较上年同期下降17.85%。

此外,新大陆还公布了其商户结构占比,零售类与餐饮类是大头。

具体收单业务方面,新大陆在垂直场景建设中,持续深化推进校园缴费、园区社区、智慧寺庙、核酸检测等新兴场景的数字化建设,加大对场景SaaS的自主研发力度,第一阶段相关应用已于2022年6月在多省市投产试点。在行业伙伴合作中,新大陆持续深化与多家银行开展商户联合收单业务和营销补贴活动,目前已与6家银行总行和超30家分行展开合作,特别在数字人民币建设中,与建设银行、中国银行、邮储银行进行数字人民币相关系统对接,落地园区、旅游景点、展会等多个场景,实现了基于数字人民币的联合运营模式。


展开全文
相关阅读
资讯查询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