调查:超50%市民有意使用数字港元作日常交易
2022/10/24 16:31:58

香港金融管理局上月宣布,将为可能推出「数字港元」作准备。香港科技大学商学院最近的调查发现,即使央行数字货币属于较新的概念,大部分受访者对采用数字港元抱正面看法,50.3%市民表示有意使用数字港元作日常交易,使用范围包括在超级市场、商场、便利店、饮食店、食品送递服务、以及公共交通等消费。

科大于8月下旬向超过6600成年市民进行问卷调查,了解市民对数字港元的看法。「网络安全性」及「个人资料隐私保护」为数字港元最重要的两个设计特点,有近60%受访者视「网络安全性」最重要的特征,也有约4成人认为「个人资料隐私保障」是第二重要特征。而「可用性」及「广受商户接受」亦是重要因素,让数字港元得以成功推展。另外,有近6成半受访者接受以数字港元支付的交易留下行踪,例如用信用卡付款时可被追踪溯源。

调查也发现,尽管市民对央行数字货币认知有限,多于4成受访者认为,若香港推出数字港元,大部分市民会用作日常交易,加上随着数字港元有更多崭新应用,以及公众认知增加,使用比例将会有所提升。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展开全文
相关阅读
资讯查询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