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越南两国正式启动跨境QR支付连接
移动支付网 2022/11/22 15:54:52

越南国家银行和泰国银行自2021年3月以来推出了QR支付服务,作为两国之间跨境支付的替代手段。

2022年11月17日,越南和泰国正式启动了快速反应机制支付连接项目。为了说明这种联系的实际使用案例,越南国家银行副行长Nguyen Kim Anh和泰国银行副行长Ronadol Numnonda参加了越南和泰国之间跨境QR支付的现场演示,使用了各自国家的移动银行应用程序。

这一活动展示了越南和泰国之间跨境支付联系的成功应用,这使得客户和游客以及商家能够以方便、快捷、安全、透明和低成本的方式进行支付和收款。此外,该项目还提倡使用当地货币进行支付和结算。

值得一提的是,在此之前,11月14日,新加坡、印度尼西亚、马来西亚、菲律宾和泰国的中央银行签署合作备忘录,加强支付连通性方面的合作,以便实现更快、更便宜、更透明、更具包容性的跨境支付服务。

各国代表在印尼巴厘岛召开的20国集团峰会场边,举行合作备忘录签署仪式。

根据五国央行发出的联合文告,各国将在启用跨境二维码、快速支付模式等方面进行合作。


展开全文
相关阅读
资讯查询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