渤海银行跨境支付产品“渤银全球速汇1.0”成功实现业务落地
移动支付网 2022/12/13 16:41:58

12月8日,渤海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渤海银行”)全新跨境支付产品“渤银全球速汇1.0”成功实现业务落地。借力SWIFT全球支付创新技术(以下简称“GPI”),“渤银全球速汇1.0”实现了汇款速度快、中间行扣费透明、汇款信息全程跟踪等多项增值服务,标志着渤海银行正式开启跨境支付服务新篇章。

渤银全球速汇加速构建全球化支付新场景

GPI是由环球同业银行金融电信协会(SWIFT)组织发起、全球大型银行参与的全球支付创新项目,也是过去30年来跨境支付体系的最大变革。GPI通过提升跨境支付的速度、透明度,支持端对端查询改善跨境支付的客户体验,解决了传统银行在跨境支付领域到账速度慢、费用不透明等“痛点”。

依托GPI技术,渤海银行结合自身业务创新推出“渤银全球速汇1.0”产品,通过将GPI与国际结算、企业网银、外币清算等系统对接,实现线上平台和柜面系统全渠道覆盖,囊括了所有分支机构及各类外币币种。

据渤海银行相关负责人介绍,“渤银全球速汇1.0”产品具备“汇款速度快、中间行扣费透明、可全程跟踪”三大优势。以往,跨境支付业务企业很难掌控跨境汇款的到账周期和款项状态,“渤银全球速汇1.0”针对痛点对症下药,当客户开通“信息通知管家”服务后,将在汇出和到账的关键节点及时收到短信通知,告知准确的汇出、到账时间及金额。同时实现了跨境汇款费用全透明、汇款状态全流程可追踪、可追溯,款项自汇出后及时到账等功能,为客户提供了交易速度更快、透明度更高、安全性更强的跨境支付新体验。

据了解,12月8日当天,渤海银行为天津某大宗化工进出口企业成功办理一笔GPI跨境汇款业务,客户在短短10分钟内就接收到了从款项汇出至款项到账的通知。

以“渤银全球速汇”产品成功落地为契机,渤海银行也将持续推进国际支付服务创新与客户体验提升。以“打造最佳体验的现代财资管家”为战略愿景,下一步,渤海银行也将持续提升跨境金融服务品质,在助推全行轻资产转型的同时,为支持实体经济发展注入源源不断的动力。


展开全文
相关阅读
资讯查询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