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河证券将上线数字人民币购买场外理财产品服务
移动支付网 2023/1/9 16:04:55

近日,由银河证券联合工商银行开展的“证券行业数字人民币应用场景创新试点”工作已完成阶段性更新,银河证券将于不久之后上线“数字人民币投资场外理财产品”服务。由此,证券行业将迎来首个在购买场外理财产品时使用数字人民币支付的应用场景。

据银河证券相关负责人介绍,该试点项目方案围绕客户购买金融服务、购买理财产品的实际需求,结合数字人民币的特征,设计了数字人民币在证券行业的三种应用场景,分别是“数字人民币购买付费金融服务”、“三方存管体系下数字人民币投资场外理财产品”及“数字理财钱包体系下数字人民币投资场外理财产品”。该项服务上线后,银河证券符合条件的客户可以通过数字人民币购买公募基金等场外理财产品,并实现基金赎回后资金到账时间大幅缩短的便捷体验——客户赎回基金后资金回笼的时间提前1天,极大提升客户资金的流转效率。此外,客户购买理财产品的资金将得到更为安全的使用保障。


展开全文
相关阅读
资讯查询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