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行成功发放首笔数字人民币零售贷款
移动支付网 2023/2/2 10:02:48

近日,招商银行苏州分行宣布上线数字人民币零售贷款业务。客户崔先生收到了来自招商银行发放的第一笔数字人民币消费贷款20万元,在收到贷款资金后,崔先生便在某购物网站进行了消费,并使用数币钱包内贷款资金进行了结算。

据悉,招商银行在开展数字人民币个人贷款业务中,充分运用数字人民币的法偿性、秒转秒到、免手续费等特点,构建了数字人民币消费贷款“信贷-支付-消费”的闭环使用的场景,在为民众提供更优质、更多元的金融信贷、结算服务的同时,确保了信贷资金的闭环流转和用途真实可信。

未来,招商银行将进一步深化零售贷款业务与数字人民币运用的有机结合,积极探索智能合约的应用,不断夯实数字人民币在各领域的业务基础,提升服务质效,打造线上化、数字化、智慧化、专业化的服务业态,进一步提升金融服务的水平与效率。


展开全文
相关阅读
资讯查询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