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储银行发放内江市首笔数字人民币小微企业贷款
移动支付网 2023/3/3 10:09:03

2月24日,在人行内江市中心支行的指导帮助下,邮储银行内江东兴区支行成功向四川某消防安全技术服务有限公司发放1笔金额10万元的数字人民币小微易贷。据了解,此笔贷款为内江市首笔数字人民币小微企业贷款,标志着数字人民币在内江小微贷款业务领域取得新突破。

邮储银行数字人民币小微易贷既有数字人民币融资模式速度快、成本低、效率高的特征,又能结合征信大数据及时完成信用转换,将企业良好信用记录实实在在转换为信贷资金,解决小微企业融资难的困境,对小微企业“短、小、频、急”的资金需求具有天然的契合度。与传统贷款方式相比,最主要的区别在于贷款发放上。传统贷款是发放到贷款客户银行账户上,而数字人民币贷款是以数字人民币形式发放至贷款客户数币对公钱包。客户后续可使用数字人民币进行到期自动还款或在线自助提前还款。用数字人民币支付,实时到账且不收取任何手续费用,在为小微企业贷款发放提供便捷途径的同时,切实降低了企业交易支付成本,增加了普惠金融的便利性和可获得性。企业负责人感叹道:“没想到还可以这样贷款,简直太方便了”。

下一步,邮储银行内江市分行将持续发挥自身优势,进一步推动数字人民币在贷款业务领域的应用,实现数字人民币与金融业务深度融合,切实发挥数字人民币在保民生、促消费、扩内需、稳增长中的积极作用,让广大客户充分享受到高质量、便利化的金融服务。


展开全文
相关阅读
资讯查询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