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金电子公司启动2023春招,科技人才近90%
薛小易移动支付网2023/3/14 14:05:08

近日,中国金电集团(下称“中国金电”)子公司启动2023年春季人员招聘。

据悉,中国金电承担央行信息化系统开发、安全测评、同城灾备、金融标准、信息化研究与宣传等职能。其有7家全资子公司、1家二级控股子公司,建设并运营国家金融信创生态实验室、国家金融标准化研究院、国家金融科技认证中心、中国国际金融展、北京金融科技产业联盟等诸多关键金融信息基础设施及市场服务平台。

6个子公司招募,科技人才近90%

中国金电旗下参与此次招募的共有6家子公司,分别为金电信息科技(北京)有限责任公司(下称“金电信息科技”)、北京国家金融科技认证中心有限公司(下称“北京国家金融科技认证中心”)、金电云(深圳)数字科技有限公司(下称“金电云”)、金融信创生态实验室(金安信息)、北京国家金融标准化研究院有限责任公司(下称“金标院”)、北京金融信息化研究所有限责任公司(下称“北京金融信息化研究所”),招募涉及应届毕业生和社会在职人员。

其中,金电信息科技前身为金电技术开发中心(中国人民银行软件开发中心),聚焦于金融信创、监管科技、金融基础设施延伸服务三大业务领域提供“一揽子”产品、“一站式”服务。

北京国家金融科技认证中心职责定位是对金融行业的产品、服务、系统、基础设施等开展质量认证、检测评估、安全测评和咨询评价等服务。

金电云按照金融云等级标准,布局“四地多中心”,构建绿色先进高效的算力体系和一云多芯,多云融合、安全自主可控的云技术服务平台。其前身为央行同城灾备中心与中小金融机构灾备外包服务中心,承担着诸多央行重要系统的运维。目前,其致力于打造新型金融数字基础设施,深化关键核心技术应用,面向全国中小金融机构提供涵盖laaS(基础设施即服务)、PaaS(平台即服务)、SaaS(软件即服务)、BaaS(备份即服务)、DRaaS(灾难恢复即服务)的全方位云服务。

金融信创生态实验室专注金融信息技术创新,凝聚芯片、操作系统、数据库、中间件、云平台、金融业务等多方资源,培育金融信息技术创新生态体系,推进金融信息技术创新解决方案的研究、攻关、适配、推广应用和成果转化,为金融业数字化转型升级提供支撑。

金标院是一家金融标准化服务机构,以LEI编码与应用为特色,向政府机关、金融机构和其他企事业单位提供标准化服务。

北京金融信息化研究所定位于金融科技领域专业研究咨询机构,为央行和金融业科技发展提供智力支持。其主要职能为:承接央行金融科技研究课题;承接国家自然基金、社科基金及相关部委金融与科技跨领域的重大研究课题;承担金融科技公司战略规划及专项课题;运营中国金融学会金融科技专委会秘书处;面向金融领域提供金融科技研究、咨询、成果转化、产业孵化及培训、会议等。

此次招募涉及的岗位包括技术研发、金融科技、信创产品、认证审查、商务拓展、职能管理多个方向,除了商务拓展、职能管理两个方向之外,其余岗位都需要具备一定的科技实力,科技人才也是本次招募的重头戏。

本次招募中,6家招聘机构共发布了36个岗位、共68个人员的招募计划。其中,29个岗位、59个人员招募与科技人才相关,科技人员数量占总招募计划的87%。

科技人员占比最高100%,应届、社会在职各占半数

对比6家招聘机构的情况,科技人才都是招募的主要人才方向,科技人才数量占比从78%到100%不等,最高的金融信创生态实验室、北京金融信息化研究所招募科技人才的比例均为100%,招募科技人才最多的金电云,科技岗位、人数的占比均在90%以上。

在招募的人员结构上,59个科技人才中,30个为针对应届毕业生的招募计划,29个为针对社会在职人员的招募计划,占比分别为51%、49%,几乎对半分。

不同招募机构之间的分化则比较明显。

金电云、北京国家金融科技认证中心、北京金融信息化研究所侧重招募应届毕业生,其中,北京金融信息化研究所仅招募应届毕业生。

金电信息科技只招募社会在职人员。

金标院、金融信创生态实验室针对应届毕业生、社会在职人员的岗位设置比较均衡,金标院在人数上倾向于应届毕业生。

本文为作者授权发布,不代表移动支付网立场,转载请注明作者及来源,未按照规范转载者,移动支付网保留追究相应责任的权利。

展开全文
相关阅读
资讯查询取消